经历过的就是财富:我的27天GMAT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4:02   新东方

  “To kill or to be killed, in GMAT, it is a question. Let’s came in and slay it!”

  这是新东方作文教材中的一句话,看到后我立即就拿来自勉了。

  最后一次按下NEXT键的时候,不敢看屏幕,我闭着眼睛心里一阵阵感慨,半天才敢睁开。740,没有我期望的那么高,但是对于我27天的复习历程,算是有了回报。7月份在新东方上课的种种,给我鼓励的老师、高效的学习方法、各种复习资料、许多G友的支持……我受益太多太多,现在到了该回馈的时候了。

  1. 个人背景

  女,大三升大四,北外商学院金融专业,一年前考过旧托610+作文6,专业四级(相当于普通六级)良好。

  7月中旬我开始上

新东方,很快就融入到了备战GMAT的环境和状态中,跟随老师们的教导让我省去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时间。8月10日我开始正式复习,因为我是学生,又正好放暑假,所以相对于在职的G友们来说有比较大块的时间,可以集中精力,短时间内高效率地解决问题。本来我是报了9月19号的考试,后来觉得不想拖那么长时间,就改期提前到了9月6号,我想这可能也和我的性格有关系,即喜欢一鼓作气,和挑战自己。这些原因共同决定了我充实而紧凑的复习计划。

  2. 复习计划

  开始复习前列的时间表:

  一共不到四周的时间,开始列周计划:

  第一周:

  语法:复习语法笔记

  把所有新东方教材上没有做完的题做完(包括蓝皮书和OG11),整出错题本。

  每天早上2小时狂读正确选项。

  逻辑:复习逻辑笔记

  重新做一遍所有做过和讲过的题

  复习所有做过和讲过的题,做错题分析

  阅读:复习阅读笔记

  把OG做完(约43篇,每10篇进行一次分析总结)

  作文:看作文笔记

  熟悉题库(每天看50道题库中的题目)

  第二周:

  语法:再看一遍笔记和错题本

  蓝皮书和OG做第二遍(规定时间完成)

  逻辑:把没有做完的题目做完(新东方结课的时候费费布置了8个section的题目,每个section都保证在25分钟之内做完,两天搞定)

  进行错题分析

  阅读:蓝皮上GMAT笔考+机考部分阅读做完(约60篇)

  每10至20篇进行一次分析总结

  作文:整理模版

  第三周:

  语法,逻辑:看错题本

  数学:复习做过和讲过的题

  模考:每天四套GWD+分析总结错题(由于时间不够,基本放弃了math部分,只做verbal)

  第四周:

  调节兴奋时间+模考+看机经

  因为考试时间是在下午五点半,所以每天这个时间都是我模考的时间,上午我会用来总结错题和看机经

  每日计划基本就是周计划平均到每天,每天早上我都会先把一天里要做的事情写在本子上,晚上会在本子里写上完成的情况,以此来督促自己保质保量的完成复习任务,也使整个复习思路变得更加清晰。从这个复习计划可以看出来,前面两周时间我安排得很紧,最后一周比较放松,这是为了给考试培养好足够的精力,如果前面安排得太松的话,最后一周就容易手忙脚乱。另外,计划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分析总结的过程,我觉得分析总结比做题本身更加重要,如果一味的做题,可能越做错越多,反而会影响备考心情,如果做一短时间的题就停下来思考一下,分析下错误的原因,会很有效地提高正确率。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