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雅思考试难度增加 新题型偏重考察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08   每日商报

主讲老师:陆欣欣(朗阁培训中心教务主管)

    如果准备在2008年或者2009年初出国留学的学生,现在起就要准备雅思考试了。今年,由于雅思考试作出了对口语、写作引入半分制等微调,对考生来说,在准备考试时也要作出相应调整。

  根据2005、2006年的出题情况,展望2008年的雅思考试,估计整体难度还会增加一些,测试内容会偏重能力考试,减少技巧性测试的比重。所以,对考生来说,光背题、做题是不够的。

  从目前中国考生的情况看,词汇量不足以及实用能力不足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所以,除了储备词汇量以外,还要有意识进行能力的训练。我建议考生在国内最好把语言关过了,分数尽量考高一些,不要到国外再读语言班,不然浪费时间也浪费钱。一般来说,本科雅思尽量达到6分水平,硕士最好是6-6.5分。

  其中,口语要达到6分难度比较大,所以建议考生要尽早地进行口语训练。有一个方法可以既不花钱又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口语训练,就是找一些英语培训机构免费开放的英语角,这些英语角对不是学员的人士也开放。

  另外,针对准备出国

留学的学生来说,算好时间准备雅思也很重要。一般对有英语六级以上水平的考生来说,准备雅思的时间需要2-3个月。所以,如果2008年暑假准备出去的学生,从现在开始就要进行考试准备;而打算2009年初走的学生,可以到2008年下半年考,之前则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系统化学习。对能力相对较差但时间比较充裕的学生,我建议可以考两次甚至更多,争取用最好的成绩去申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