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电影背词汇 雅思可以“娱乐化”复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28   东南快报

看电影背词汇雅思可以“娱乐化”复习(图)
看英文电影 背场景词汇 雅思听力可以“娱乐化”复习

  上周留学关注栏目刊登雅思话题后,许多读者纷纷来电或发短信询问有关雅思考试的问题。其中英语听力,问者众多。记者为此采访了福州知名英语培训机构和高校的专业人士。

  从头开始系统复习 能力与技巧并重

  蒲学森:听力的系统复习可以分为能力建设和技巧培养两个步骤:前者是为你打下坚实的听力基础,建议用那套非常经典的听力教材《Listen to this》。

  当初级做完以后就可以尝试进行第二个步骤,针对雅思考试特有的题型、覆盖的词汇、出题的思路以及解题的思路训练技巧,适当地做一下雅思真题。

  Michael: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建议大家将听和写结合起来进行训练。BBC和VOA分别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代表,市面上有很多相关的磁带或是mp3,可以买回家做听写练习。听记的过程本身就是熟悉语音语调并且掌握单词强化英语听力能力的过程。

  剩下两三个月 看英文电影可提高听力

  蒲学森:看英语的影视剧是可以提高英语听力水平的,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遇到听不懂,甚至字幕都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停下来——查字典!直到把它搞明白为止。

  Michael:还有两个月就要考试的同学,建议大家除了背场景词汇之外,应该要把剑1到剑5的题详细地做上3遍。如果时间有限,可以不做剑1,因为它不是真题,只是样题。详细做,就是把每个单词都听懂,每句话都弄明白,最后还得全部记住,下次遇到不能出错。

  剩下一个月 背场景词汇 多做练习

  蒲学森:系统的背几遍场景词汇,要做到对听力场景词汇的发音、拼写、意思都要掌握;剑1到剑5做3遍以上,熟练地掌握每种题型的解题思路;请坚持到成功为止。

  Michael:这个阶段要将熟悉解题技巧放在首位,多做真题,理解和掌握每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技巧。

  剩下一周 训练大脑持续作战能力

  蒲学森:在考场上,当阅读进行到第二篇末尾的时候,脑子就有点像开小差了,这时我们还剩下阅读以及一个小时的写作。大多数同学认为写作最难,除了它本身的难度之外,最后我们的大脑疲劳的状态也是原因。因此,最后一个礼拜,应该训练持续作战能力,而不是对某一科进行突击。

  Michael:听力这方面,最后一个礼拜还应当精听剑4和剑5。

  第一遍听完以后,先不看答案,哪些题没听到或是没把握的,再听一遍。如果听到第五遍还不懂就不要再听听力,这个时候就去看文字材料:看为什么听不懂,是单词不认识,还是一些发音规则没掌握好,比如弱读、连读等。(记者:黄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