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雅思考生增长50% 专家建议留守本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4:58   京华时报

  10月8日,记者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获悉,2008年IELTS考试全国安排已经出台。从10月开始,考生可以报考明年的IELTS考试。具体日期和场次安排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进行查阅和报名。

  作为IELTS考试的主办方之一,英国文化协会提醒考生注意:由于举办奥运会,北京在2008年8月份只安排了一场考试,时间为8月30日。请考生尽早计划好自己的考试时间和报名时间。其他外地城市考试安排不受影响。

08年雅思考生增长50%专家建议留守本地(图)
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的IELTS考生人数逐年递增

  考生人数同比增长50%

  近年来,中国大陆地区的IELTS考生人数逐年递增。据英国大使馆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IELTS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50%。考生人数的猛烈增长,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共同造成的。启德雅思教学总监李杨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学生在海外院校的优秀学业表现以及缓解大学自身的财政紧张,越来越多的国外院校欢迎中国学生入读,因此无论是学校OFFER的发放,还是签证的形势都好过往年。再加上留学已经不仅仅是富人的“奢侈品”,它越来越大众化,不同的消费人群可以选择不同的留学国家,从费用最高的美国到费用平民化的韩国,只要有雅思的成绩都可以申请入读。所以,从广泛意义上讲,海外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开放,一定程度上促使了雅思考生人数的增加。

  此外,托福考试的改革也促使更多的学生选择雅思考试。新托福考试的考试地点相对较少,考试周期也相对较长,因此很多考生都要提前抢位才能参加考试。雅思考试从2008年起,分布于28个城市的30个考点,基本上每个周末都会有考试。从考试的方便程度上看,雅思考试绝对占了上风。另一方面,雅思考试的培训市场比较成熟,包括市面上出售的培训资料都很有权威性。但是新托福的培训才刚刚起步,有专家认为,真正的权威培训书籍只能在美国才能买到。因此,从培训的优势上看,雅思也略胜一筹。

  雅思认可度提高

  雅思考生人数的增长,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雅思成绩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众所周知,雅思考试最初只被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接受,而现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项综合测试英语语言水平的“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ELTS已经被全球近5000所机构认可,其中包括大学、教育机构、移民机构、企业等。在美国,超过1200所大学认可IELTS,其中包括常青藤盟校、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等名校,甚至有很多研究生院更加明确地在其网站上说明该校“更倾向使用”雅思考试作为英语水平的证明,雅思考试的美国认可度日益提高。加拿大所有大学认可IELTS成绩;英国、爱尔兰、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的院校优先认可IELTS成绩;澳大利亚、荷兰只接受IELTS成绩;法国、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的英语授课项目也要求IELTS成绩。

  专家建议不必去外地考口语

  对于准备参加2008年第一场考试的考生,现在还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准备。词汇量一直是最困扰中国考生的,很多学生抱怨单词难背,普遍现象是学生手里有很多的单词书,但是翻得最多的还只是字母A开头的部分,或者是字母Z开头的部分。启德雅思教学总监李杨建议,考生不要去依照单词书去学习,比较枯燥。最好的办法是边做题,边把不会的单词记下来,甚至可以依据上下文去猜测单词的意思,然后确认猜测是否正确,这样去记单词印象比较深刻。另外,口语也是中国考生的弱项,相当一部分的考生都认为北京、上海考口语很难取得高分,因此宁愿放弃这些考场优秀的听力设备,而去其他一些城市考。其实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建议考生还是踏踏实实的准备口语考试。(记者:陈俊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