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分速成高手”:短时间内攻略雅思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17   成都晚报

  本月中旬,2008年雅思(IELTS)考试全国安排出台,明年的雅思考试现在就可以报名了!具体日期和场次安排,以及雅思考试成绩换算及评分标准的相关信息,考生都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进行查阅和报名。新一年的雅考政策和难度会怎样变?怎样才能考出高分?本报记者请到业内专家解读新政,同时还找到一位成都本地今年的"雅思7分速成高手"教你如何在短时间攻略雅思高分,为雅考"粉丝"们支招。

  明年形势 考场必现“人浪”

  据记者了解,英国大使馆目前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为止,今年雅思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可以预见,2008年雅思考试参考人数还将大幅增加,届时参考场面必定火爆,“人浪”景象不再稀奇。朗阁雅思成都中心的首席培训官CHAN对此作出解释称,导致这一状况的原因很多,中国海外“学生军团”表现优秀、国外院校对中国学生发OFFER更大方、签证形势更好及

留学“平民化”,都是重要原因。虽然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官员明确表示“未来几年内,雅思考试的难度和内容不会有明显的调整”,但不少雅思专家还是认为,2008雅思考题至少不会比2007年更简单,估计整体难度会增加一些,测试内容会偏重能力考试。所以,从目前中国考生的情况看,由于普遍存在词汇量不足以及实用能力不足的问题,除了储备词汇量以外,还必须有意识进行能力的训练及口语训练。

  高手支招 要重视“小技巧”

  今年冬季,成都还有最后3场雅思考试——11月3日、11月17日和12月8日。在剩下不多时间里,还有没有可能冲高分?08年的雅思考试该怎样准备?记者请到了前不久刚刚考了7分的成人考生尹箫来谈谈经验。雅思考7分并不算是最高分,但尹箫已荒废了N年的英语基础加上只有半年多的时间,这一成绩实属不易。

  谈及经验,尹箫提出了以下几点:一是要选择一家好的专业雅思培训机构,在语法和写作方面,一定要多听老师的意见,多学老师的技巧,才能事半功倍。第二,在平时自学的时候,要注意方法,与其死背雅思单词书和词典,不如平时多读一些英文原版的读物,例如《科学家》、《国家地理杂志》等等,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再难、再生僻也不放过,这比死记词典强多了。第三,雅思考试陷阱不少,考试前得慢慢研究,小心提防。例如写作,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如果时间不够,就随便举个例来凑字,这是一个重要技巧。第四,阅读部分虽简单,但也有技巧,先看题目,再根据问题读文章、找答案。至于口语,尹箫表示自己的水平一般,不过,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说话时加一些小小的“润滑剂”,几个好的连接词不仅使语言显得地道,也能延长你思考问题的时间。(记者:薛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