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政策有新调整:考位增加 转考费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27   成都商报

  从11月1日起,托福考试将有新的政策调整。昨日,记者从美国ETS考试中心中国代表处负责托福考试的专员林琳处得到证实,托福考试的转考费用将由目前的300元增至600元,同时转考和退考截止日期从现在考前7天改为10天。林琳透露,在今年底前,还将增加25%的托福考位。

  据负责托福考试的专员林琳介绍,在11月1日以后,将一次性开放全年度的考位,就是2008年1月份到12月份的考位一次性开放,给考生更大的自由度选择。林琳表示,考位的数量上,“到今年12月底前,我们计划再增加25%的考位,这样可大大缓解考位不足的压力。”

  “除了

四川大学的考点外,最近我们已经在成都新增加了一个托福考点,新设的考点在电子科技大学。”林琳表示,随着四川考生的增多,也不排除将来还会在成都增设考点。据林琳预计,明年成都的托福考位肯定会有所增加。

  “托福考试于去年开始变脸。新托福在老托福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朗阁教育集团成都朗阁培训中心首席培训官CHAN分析认为,首先在考试形式方面,由传统的托福笔考变成了网考,从而彻底改变了考生的答题习惯,手写变成了键盘输入、人人对话变成了人机对话、书面阅读变成了电脑界面阅读,这对考生的电脑操作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其次,在考查能力方面,由传统的能力单项考核变成了能力综合性考核,例如写作方面,新托福包括独立写作与综合写作两项,其中独立写作一项与老托福的考查形式一样,但综合写作中则融合了听、读、写三项能力,写作前要求考生先在3分钟内阅读一篇字数为250~300字的短文,然后再听一段2~3分钟的讲座,最后考生得基于听、读的内容,在20分钟内完成一篇字数最少为150字的文章。(记者:胡泽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