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本科学习:TOEFL SAT“各司其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41   申江服务导报

  TOEFL、SAT都是申请美国本科的一种必不可少的语言测试,是衡量申请人的基本标尺。但是,TOEFL和SAT考试对申请美国本科的适用范围及水平要求是不尽相同的。

  托福成绩

  针对所有高中教学不使用英语的学生所提出的英语水平要求。

  相对于研究生申请来说,美国本科申请对于学生的语言水平要求更高。因为本科教育需要学习大量的课程,同学间的交流也更频繁广泛。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英语基础,学生是很难适应美国的学习和生活的。

  一般来说,在老TOEFL成绩不低于600分的情况下才有机会被录取。

  SAT成绩

  包括SATI和SATII,是美国学生进入大学必须参加的考试,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同样适用。

  SAT考试被喻为“美国的高考”,因其高中学校的教学质量不尽相同,仅凭高中成绩并不能客观比较每一个人的资质,而SAT考试就提供了这样一个比较的标准。一般好的学校都要求SATI和II的成绩,对于国际学生也不例外。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SAT成绩并不是必要的,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还没有SAT考点。

  但近几年来,从中国大陆直接申请美国本科学生增多,很多申请者转道香港参加SAT考试,这样就使SAT成为继TOEFL考试以后又一增加自己录取几率的筹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