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前高分:南京一高三理科生新托福考了1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记者从南京外国语学校获悉,该校一名高三学生在今年托福(IBT TOEFL)考试中,考出了119分(满分为120分)。据多位教育界人士介绍,中学生取得如此高分很少见。

  据了解,此前托福考试加大了听说难度。而此次南外高三理科实验班的谢喆敭,仅在听力部分被扣掉1分。据悉,哈佛、耶鲁等名校对成绩要求一般为100分左右。

  谢喆敭说,新托福不仅新增了口语考查内容,更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而且可以说几乎从头到尾都在听,听文章、听问题,这有点像是在模拟课堂教学,要求考生能高效听讲,并迅速从中找到有效信息。“而我认为这些能力在平时的学习中都能得到锻炼。”谢喆敭说,平时他喜欢下载美国原版的电视剧看,例如《老友记》、《六人行》等,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寻找适合的原版录音来进行听力练习。平时多参加英语演讲比赛等,对提高水平也很有效果。(记者:双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