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雅思为了啥:三成“烤鸭”并非想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4:2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雅思考试,与托福、GRE等,被誉为出国留学的敲门砖。但昨日年会介绍,武汉雅思考生中,三成不是为出国留学而来,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这一比例会更高。

  与会雅思考试专家说,不少“烤鸭”(雅思考生的昵称),是通过雅思考试当成检验自己英语水平,用考试成绩作为求职的凭证。

  华中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程同学,昨日早早来到会场。他说:“我已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但有雅思成绩,求职更有竞争力。前段时间,一家企业来学校招聘,我的同学凭着雅思6分的证明,博得用人单位青睐。”

  汉口的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白领,由于业务关系,经常要和老外打交道。他说:“雅思考试包括听、说、读写四大部分,很注重口语交际能力,强调表达,更能考查英语运用能力。我参加这样的考试,是用来提升自己英语应用水平。”

  据悉,雅思考试已被全球近5000所机构认可,其中包括大学、教育机构、移民机构、企业等。 (记者:徐啸寒 通讯员:万癸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