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指点:雅思口语三大资源网站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38   无忧雅思网

  作者简介:孙涛 北京新东方学校雅思名师

  练习口语时很多人会感觉无话可说,面对话题无从谈起,有人会把这个问题归结于词汇量不够。其实词汇只是问题的一部分,缺少以句子、段落为形式的资源才是根源。因为如果光有大量的词汇,却不能用连贯的语句把这些词汇呈现出来,同样无法实现“谈笑风生”。而要提高词汇量、增加句子和段落储备最好的办法莫过于针对特定话题搜集背景材料,然后进行阅读和分析。网络上丰富的英语资讯加上强大的搜索引擎,使得互联网成为了巨大的英语资料库。读者在备考雅思或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如果遇到词汇匮乏、思路狭窄等问题,不妨试一下网上淘宝,相信会有惊喜收获。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最常用的网站:

  Google网站           www.google.com     强大搜索引擎

  Answers百科全书      www.answers.com     网上英文百科全书

  Yahoo帖吧           answers.yahoo.com    英文帖吧,话题无所不包

  应用举例

  1、Google网站:

    雅思口语和写作中的任何话题,均可以直接或提取关键单词输入搜索框。

  如:输入“research using animals”或“benefits of walking”,便可找到大量相关文章。

  2、Answers百科全书

    人类文明的概括,对雅思考试最有用的莫过于对中国文化和现象的介绍,考生只要知道想查询的中国文化的英文名称基本都可以找到英文的解释。

  如:输入“CCTV New Year’s Gala”(春节晚会)或“Yang Ge”(秧歌),或者 “Super Girl”(超级女生),都能查到英文介绍。

   3、Yahoo帖吧

    网上问答网站,话题基本囊括了所有的日常话题,最适合搜寻口语素材。读者可直接将口语问题输入搜索框查询相关帖子。

  如:输入“Do you like dancing?”或“What is your favorite piece of work”。

  使用注意事项

  1、Google:搜索结果过多,使用需耐心;文字风格多为书面,比较适合写作中借鉴,用于口语时应略加修改。

  2、Answers:文字风格书面,不适合直接应用到口语中。

  3、Yahoo贴吧:语言多为日常口语,偶尔夹杂俚语和不良信息;美国英语为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