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牛人经验:考雅思我得了8.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4:34   《北京考试报》

  雅思满分是9分,我在雅思考试中取得总分8.5的成绩,其中阅读、听力两项为满分9分,写作8分,口语7分。我的经验是,学英语最重要的是长期坚持,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能间断学习。考前参加一些强化班也有必要。

  写作 这是提高较慢的一项。考前,我把近年写作考题通读一遍,感觉容易的题目,就写个提纲,感觉较难的题目,就动笔试着写一遍。我坚持一周写3篇作文,然后交给辅导班老师修改,这样既提高了能力,也保证了写作速度。

  口语 要经常练习口语对话。在家里,我和妈妈经常进行口语对练。考试之前,我把总结出的口语话题都练习了一遍,遇到较难的话题,就写下来背熟。口语表达还要注意语音语调,如果有机会,我就找外国朋友练习。提醒大家,考试时,要保持语速平稳,不要太快。

  听力 提高听力关键在平时积累。我爱听英文歌,因为对经济比较感兴趣,所以经常看CCTV-9的英语新闻,在获得知识同时,也锻炼了听力。听力提高需要长期积累,每日坚持很重要,持之以恒,雅思听力就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了。

  阅读 我经常看英文杂志,另外,多做阅读题,提高阅读速度对雅思考试也有很大帮助。如果在阅读中遇到生词,建议大家立刻结合文章记忆,这样学习单词很有效。

  (陈洁莹)  (北京考试报专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