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答疑:雅思考试应就近 莫舍近求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27   京华时报

  问:在不同的城市考雅思,得分尤其是口语部分的分数是不是会不一样呢?如果有区别的话,在哪些城市考容易拿高分?去香港考有什么优惠吗?

  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项目主管何钢答:考生往往非常在意雅思口语考试部分人的因素对考试成绩的影响。他们通常觉得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由于人才辈出,竞争激烈,不太容易考出理想的成绩,而一些边远城市由于考生数量少或者英语教学水平相对滞后可能会考出比较高的成绩。他们往往也能举出一两个考生的例子加以说明。在这先要说明,不同城市,得分是相同的。

  虽然雅思考试的口试不免受到考官的人为因素的影响,但作为一个诚信度很高的考试,雅思每个月举办4次,在许多城市同时举办。如果这样的考试在标准方面不是特别严格,评分不是特别科学,我们很难想象会有如此众多的大学一致认可雅思考试,而且美国的大学也日益认可,甚至像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公然宣称他们更认可雅思,而不是托福。

  事实上,雅思考官在评判雅思口试的时候,不是把该雅思考生和别的雅思考生的口语进行对比,而是将考生的口语和评分标准进行比对,以得出科学的得分。也就是说,雅思所有考生都是根据同样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定。另外,雅思考试主办方会对一定比例的雅思考卷和口语录音进行二次判分,并且会对雅思考官的评分客观性进行监督。因此,在不同城市,得分应该相同。考生应该就近考试,完全没有必要为了一点子虚乌有的心理安慰而舍近求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