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必看:雅思临考前必做的准备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40   京华时报

考生必看:雅思临考前必做的准备工作(图)
雅思临考前必做的准备工作

  考试当天带齐相关证件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试应于考试之前及早打印准考证, 并认真确认准考证上的所有个人信息和考试安排。考试当日在考试开始之前, 考生应再次认真核对桌卡信息。在考试日前两个工作日,考生可以从NEEA IELTS 报名网站上查看自己的考号和口试时间,同时应仔细阅读中国地区IELTS考生须知。

  在考试当天,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1.带上身份证明,一张护照尺寸的六个月内的彩照(照片后面附上您的签名和考号),以及准考证到考场。

  2.在笔试和口试入场前均须出示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

  3.最好不要携带手机或其它电子通讯类产品进入考场。所有电子、通讯设备禁止带入考场,即使已呈关闭状态。这一规定同时适用于笔试和口试。任何考生携带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试室,一律取消考试资格。

  4.除了需要检验的身份证和照片之外,考生禁止携带任何私人物品进入考场。这一条规定同时适用于笔试和口试。请不要携带任何贵重物品到考场,考生的个人物品将被存放在考试教室以外的指定地点。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和考试中心不对考生个人物品的损失或遗失负责。

  消除紧张 轻松应考

  环球雅思名师祁连山为考生们提供了一些消除雅思考试中紧张焦虑情绪的好方法。

  进入放松状态法

  1.有意识地控制呼吸,把一只手放在胸口上,另一只手放在腹部,吸气时,手会升起来,试着慢慢数数从1到4,呼气时也慢慢数到4,口、鼻呼吸都可以,不要大口吸气,整个过程需要4分钟。

  2.想象美好景象,想象一些宁静、优美的景象,直到你觉得已经得到完全的放松。

  快速消除紧张法

  在发考卷以前,如果有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消除紧张的方法——把脚平放在地板上,用两手抓住椅子的两个把手,脚用力扒住地,手向上提椅子,拉紧肌肉,持续5秒钟才放松手臂和脚,这样做会使整个身体都放松,如果有必要可以反复做几次;进行深呼吸,通过鼻腔吸气,感觉空气充满腹部,憋气1秒钟,通过口腔鼻腔呼气,缓慢排出空气,可重复做两三次。

  考试时缓解焦虑法

  考试焦虑的时候,会出现手心出汗、手发抖等,你的全部注意力可能集中在发抖的手上,这样就更紧张了。这时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1.小憩:如果特别紧张,手抓住笔都会颤抖,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下去,而是停一会儿,耸耸肩,闭眼,大概一两分钟的时间就会让自己放松下来。

  2.喝水:目的不是为了喝水,而是利用动作缓解焦虑。

  3.问一个问题:卷子一发下来,考生马上感受到一股严肃的气氛,这时如果你感觉很紧张,可以问监考老师一个问题,打破令人不舒服的寂静。

  4.先回答容易做的题目,这也是做题的技巧。(本报记者:任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