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东方雅思中国行广州站精彩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 11:45   新东方

  众所周知,雅思考试是英联邦国家留学的一把金钥匙,也是很多同学移居国外的一块敲门砖。2008年5月2号下午2点近千新东方学子与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领导及广州新东方学校老师员工们群英荟萃,欢聚一堂,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羊城天伦万怡大酒店共同迎接2008新东方中国雅思行广州站的到来。

  在这次雅思中国行的活动当中,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及广州新东方学校雅思精英专家团队携雅思高分学员亲传经验,并对2008英联邦留学及雅思最新考试趋势进行分析。

  首先,由广州新东方学校桂淳校长致开幕词并介绍嘉宾老师。以下则是这次论坛的精英专家们的精彩演讲。

  陈国辉老师是广州新东方学校资深雅思考试专家。主讲了雅思大作文攻略。首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拉开了这场学术的盛宴。其间陈老师主要提到雅思考试的两个基本点:一是字数要求;二是书写问题,这就包括了用什么样的纸以及用什么的笔会影响到最终作文的得分。在这里还特提出学生常出错的一些字。其演讲的第二重点是以下几类题型的解题攻略。一是典型的对立式题。主要体现在应该不应该,正面还是负面,支持还是反对。二是问题解决式题。紧接着的就是雅思作文各个级别的评分标准的详尽阐释。同时又提到的是写作时应该注意的有:一是扩大同义词词汇量;二是写作时不用难词,而且尤其需要注意连词的使用。最后一点就是如何科学分配考试的时间。

  郑茵老师则从口语中的英字词句段篇章以及文化差异等各个层次融入技巧性的阐述了雅思口语考试策略。首先提到口语考试追逐的是让我们考官high起来,关键就是做到流利,连贯。在过程中,郑茵老师通过各类题型对学生进行各种不同的提问。如口语单词量?(没要求)。语法有要求吗(没有)?考官喜欢难的句子?考官都只是英联邦国家吗(埃及,澳洲,菲律宾的考官)?然后提出雅思考试不在乎你是英音还是美音,在乎的是发音。而发音最为重要的又是重音。同样的,雅思考试考一样很重要的什么东西呢?那就是culture。东西方文化差异的问题。什么是culture?广州有什么特殊的文化?欧洲文化?词汇不在于词多,注意词汇句式的多样性及层次感。比如说在表达很糟糕时,与其说very very bad,不如说have much space to improve.为什么新东方的老师在教堂上需要“卖声又卖艺”的呢?因为课堂上老师是需要唱唱歌,跳跳舞,还有笑话来伴随学生的2.5小时的课堂,老师就要令学生“活”起来。郑茵老师的演讲就如上述所举例子,如轻云流水般,轻松明快的讲授完雅思口语考试中的技术含量高深部分。让所有的学生们在这欢悦的笑声中掌握雅思口语高分的奥妙!

  演讲的第三个高潮部分,是由新东方集团短期语言教学管理部总监印涛老师带来的“最新雅思趋势解读”。首先印涛老师以其本人在海外留学及海外工作的丰富经验给在座的同学们很多风趣多彩的信息亮点。比如说,在国外的留学生活,一方面要认真考虑是住在学校还是home stay。如果是能够选中一个非常好的家庭,那么对你的语言提高及对当地文化的了解、融入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而对当地文化的了解及是否能融入当地文化也直接影响本人的语言。第二,在学校要尽量多参加学校的俱乐部;第三,还要多参加一些义工的工作。另一方面,印涛老师指出一些不足的地方。比如,当中国学生与其他学生一起等校车时,在校车来了以后,最先上车的一定是中国人,而且上了车以后说话最大声的一定也是中国人。我们没有要求每一位出国的同学一定给中国人争光,但是至少中国人一定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不过,中国的学生到了英国在某些方面是非常有优越感的,比如英国的老师教学生4乘9时,是解析成4个9相加,然后同学们就拿着自己的手指加脚趾计算。而中国的学生是怎么学的呢,一个字:背!

  接下来则是雅思技巧及概况方面的一些介绍。雅思写作部分将做一定调整,使雅思的写作与学生在留学过程中的论文写作更加吻合。另一个新的趋势就是,申请到其他国家的人数在不断的增加,比如在美国,雅思的承认度在不断的上升,以前参加移民类考试的人大部分会到澳洲、新西兰,但是接下来会包括美国。

  最后,印涛老师提到,“我们学习雅思不是在与考TOEFL的同学竞争,也不是在与你左边右边的同学在竞争,而是在与你自己竞争。要记住一点:在未来的生活当中,我们永远只有在交际中才能领会到语言的精髓所在。在这个标准下我们的英语学习才是最有意义的。

  在这次雅思中国行的活动中,新东方学校还邀请了雅思高分学员代表讲话,与大家交流备考及申请经验,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随机抽奖活动。代表们及获奖的幸运儿们在发表讲话时,都提出了这样的希望:希望新东方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能给广大准留学学子及家长们更多了解国外留学考试及国外留学的有益信息!这也是大家在今天的这次讲座中收获最深之处!

  最后,孔磊老师代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所有员工们真心祝愿天底下所有为自己、为亲人而努力追寻留学之梦的所有学生们快乐成长,梦想成真!并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期待新东方更多精彩的活动,祝愿广大的留学生们的留学道路及人生之路走得更顺更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