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雅思切记先定位再复习:写作莫受宣传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11:41   无忧雅思网

  5. 关于作文。对于作文,我觉得网上有些宣传带有很大的误导,要大家用大词,用不常见的词,用复杂的句式,好像只有这样才会拿到高分。我第一次考试的时候就深受其害,不知道到底何谓大词,何谓复杂句式。还有当时自己买了一本《雅思八分作文》,看了几页之后,发现,天啊,雅思的要求这么高啊!说实话,那些文章我看都要费点精力才可以看懂。后来参加启德雅思培训,Jennifer老师就很反对上面的观点,在此,我也深表同意。现在想想,在两三百字的作文中把道理讲清楚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个的基础上,可以稍微用一些倒装句啊,从句啊,拿六分应该足够了。另外说一下模板。对于非大牛的同学,我觉得针对不同的问题准备两三个模板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在考试中就省去了考虑如何开头,如何过渡,如何结尾的问题,从而把时间和精力完全放在文章的主体上面,而这些内容也是文章的核心。

  6. 关于口语。口语的准备主要放在第二部分的话题上面。说实话,我觉得这部分也是最变态的,因为有些topic真的是完全都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两次考试我都有没有准备到的topic,不过运气还算好,都没有被抽中。对于第二部分的口语,我建议大家只要写几个答题要点在题目旁边就好,然后自己根据要点串着讲出来。因为考试的时候也只有一分钟的准备,这样最贴近实战。尽量不要写一大段话去背,费时费力。对于拿分重点的第三部分,平时对于这些问题多思考一下,多想想该从那几个方面去说,别到时候被问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就好了。最后再说一下发音的问题。比较惭愧,我的发音真的是很烂,但发音对六分到真的是影响不大,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对于此问题,我还特地去问过Simon老师,而且我的经验证实也是这样的。

  7. 最后来说一下培训班。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一直反对报类似的培训班,因为我觉得英语考试实际上就是考得个人的英语能力,看得懂就是看得懂,说不出来就是说不出来,而且语言又是个积累的过程,怎么会通过两个礼拜或者一个月的培训有突飞猛进呢?我之所以选择报了培训班,是因为当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准备作文了,才硬着头皮去报的,有点狗急跳墙的感觉。但是,两个礼拜下来,自己确实感觉收获颇多。分析其中的原因,我想主要是因为雅思考试题目类型、出题思路、考试模式、评分要点、备考策略等等真的不同于我们以前英语考试,所以绝大多数考生都没有足够的的经验来应对。而好的培训班老师却有很多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我觉得这很重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后还要赞一下启德的老师。呵呵,首先声明,绝对不是做广告。两个礼拜下来,我和好多同学深深的感受到启德老师的负责与敬业,像花花(听力),高老师(阅读),Simon(口语),Jennifer(作文)真的可谓良师益友,谢谢他们。同时也要感谢雅思精品班的同学们,大家聚在一起讨论作文论点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罗嗦了这么多,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点启发,那我也很知足了。雅思是个和运气有比较大关系的考试,希望大家都有个好运气,取得自己心仪的成绩。

[上一页] [1] [2]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