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雅思口语考试评分标准要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0:11   钱江晚报

  英国大使馆文化处主办的“雅思考试发展与展望高端会议”于近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雅思考试全球三大出题及执行机构代表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ESOL考试部总裁Mike Milanovic、IDP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总裁Tony Pollock、英国文化协会考试部中国业务总监James Shipton等出席了会议,并对雅思考试在中国、全球的发展及雅思考试的未来发展趋势做主题发言。

  雅思锁定三大改革

  雅思考试作为现今全球最大的用作留学和移民申请标准语言测试,其在会议中官方发布的三大雅思考试发展趋势受到了全球考生的广泛关注,包括:第一,雅思考试官方将出台雅思口语考试发音估量表;第二,移民类考试中的阅读部分将由原来的培训导向转为工作导向;第三,雅思机考的引入正式提上日程。

  8月出台发音估量表

  中国学生最惧怕的是口语考试,口语有四大评分标准,其中的“发音”部分,其评分向来完全依据考官的主观印象,而在今年8月出台口语考试发音估量表后,具体评分将会有一个包含从元音饱满程度、连读、重音到连贯性等方面的精细标准。标准的出台将为雅思口语的教学都提供一个权威依据,改变以往各培训机构在教学上各执一词,遗漏重点的现象,因此,对发音估量表的解读也会对考生的备考产生重大的影响。

  5月25日在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有一场“雅思中国行”杭州站的活动,门票今起免费领取,活动现场将为考生免费提供留学规划咨询等服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