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低龄考生也能征服雅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52   半岛晨报

知己知彼:低龄考生也能征服雅思(图)
知己知彼低龄考生也能征服雅思

  今年,美国仍是很多大连学子留学的首选地。很多高中生、大学生、甚至低龄考生初中生都摩拳擦掌,准备打场漂亮的出国战。不过,在语言关面前,很多家长和学生踌躇:是考雅思还是考新托福?特别对于高中和大学一、二年级这样的“低龄”留学生来说,参加哪一项考试更加切合实际?为此,记者专访了具有丰富雅思指导经验的业内人士。

  [雅思成绩] 被认可范围变广

  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美国有近2000所院校接受雅思成绩,其中不乏名校;不同水平院校、不同专业对雅思成绩有不同要求。

  “个别考生仍将新托福作为留学美国的首选,实则不然”,业内人士指出,“留学美国考雅思要谨慎,但并非无窍门可循。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权威部门和网站确定自己想要申报的学校是否接受雅思成绩,再做定夺不迟。”

  记者了解到,在本市的培训机构,就有一些考生原本要考托福,但由于后来知道自己想报考的院校同时接受雅思成绩,从而接受学校建议改变想法,学习雅思。

  [雅思高分] 相对托福易实现

  谈到建议这些学生改考雅思的初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比雅思考试,只适合一小部分顶尖人群的新托福考试难度过大,让低龄留学生难以招架。换言之,对于英语成绩一般的考生来说,要在两项考试中拿到同样作用的分数,考新托福要比考雅思付出几倍的努力。雅思和托福考试的考生群体构成是截然不同的,二项考试侧重也有不同,主要体现在:

  二者考试职能不同。据介绍,雅思侧重应用、阅读,口语考试采用考生、考官“一对一”交流模式,可以充分展现出考生的讨论能力和综合英语水平;而新托福侧重理解、在应用性方面略逊色于雅思,尤其是口语采用“人机对话”形式,在这种机械化模式下,对考生英语交流能力的考查难免有偏颇。

  雅思更有利于迎合美国实际。美国对学生的考查是非常全面的,要求具有很强的听说能力。考雅思的优势主要在于广泛的市场认可度、综合的测试模式以及便利的考试方式。“除了能比较准确地衡量出考生真实英语水平外,考生在准备这项考试中领悟到的检索等能力,也可以给他们于国外做论文、拿学位时提供帮助。再加上雅思考试每个月都考,非常方便考生,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业内人士指出,“学生即使不出国留学,在外企工作,雅思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自己英语水平的通行证。”(记者:时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