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思口语评分8月起4级改9级 能力要求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5:26   新闻晨报

  晨报讯 8月起,雅思口语考试的发音评估量表将由现行的4级改为9级。对此,一些英语培训机构提出,“8月份之后雅思考试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口语成绩下降”,以此来招揽生源。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领事及考试业务经理戴修文(EwanDavies)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发音评估量表只是意味着更精确、全面地反映考生的发音水平,并不是对考生的口语能力要求更高,因此雅思口语考试评分不受任何影响。

  戴修文介绍说,雅思口语考试有四个评分标准:流利程度和连贯性、词汇量、语法结构及精确度、发音。现行的口试评分中,对于发音的评分,考官根据9级发音评分量表给出2分、4分、6分、8分四种评分结果。而从8月开始,考官为发音评分时将涵盖9级发音评分量表中的1到9级九个等级。“这是雅思拥有方通过全面深入的测试,广泛听取了考官及考官培训人员的建议后做出的决定。这样的评分结果会更精确地反映考生发音水平。但评分标准不会受任何影响,口语考试的结构及形式也没有任何变化。因此,这不意味对考生的口语能力要求更高了。”

  有人估计,8月份之后雅思考试可能会出现短期的口语成绩下降。理由是:一方面,考官会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新的发音标准,因此难免出现掌握不好火候的情况;另一方面,更加严格的评分标准意味着考官可能会趋于给出更低的成绩。对此,戴修文予以否认:“雅思口语考试评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实际上,随着中国学生的英语熟练程度的不断提高和进步,我预计今后中国考生的口语成绩将会普遍上升。”

  他进一步解释说:“雅思口语考官目前已经接受了大量的、高质量的针对该项变化的密集培训和指导。并且,我们拥有一套相当完善的体系长期对他们的评分进行监督,确保所有的评分都是达到国际标准。”

  对于中国考生2007年口语成绩较2006年有所下降的现象,戴修文说,最近的中国雅思考生呈现低龄化趋势,越来越多小于18岁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这是2007年中国学生的口语成绩没有上升的原因之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