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高分考生支招:作文要多练多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6:52   新东方

  阅读:雅思的阅读部分题目种类很多,像5月31日的第3篇,几乎综合了所有题型,一旦某个题型不熟悉或者比较弱,就会被卡住。所以在复习的时候,要刻意让自己各种题型都有所练习,而不要只做T/F/NG等热门题型。在改用快速方法的同时,我仍然保持了自己以前做阅读题的一个习惯:碰到扫一遍文章还不能大概找到答案所在段落的题目,也就是自己觉得难的题目,直接跳过往下做。虽然雅思的阅读题都是顺序出题,极少出现逆段落顺序的题目,跳过难题往下做对于节省自己的时间,仍然很有必要。在我看来,有的题目花了10分钟都没做出来,有时候并不是题目太难,而是自身的能力尚不足以正确定位出答案,这种题就没必要浪费太多时间以至于影响其他题目的完成质量。

  最后,做阅读题要相信自己,主要判断信息都集中在一个段落里面的,不要把判断范围擅自扩大到其他段落,因为这样经常会出现被干扰的情况。如果你第1次做的时候已经很仔细地做划KEYWORD,定位,判断了,那么检查时就不要怀疑自己,越怀疑越容易改成错误的答案。

  写作:写作要拿到高分,我觉得一定要做到下面两点:

   1、有足够的练习。这个练习指的是完整地写够量的作文,不管是大作文还是小作文。雅思的作文题目(TASK 1和TASK 2)可以总结成很多种类,在培训班上老师都会为我们总结出来,因为不知道会考哪一类题目,所以每一类热门题都要做足够练习。

   2、要找老师改。我虽然也有在备考期间进行写作练习,但一来数量太少(大小作文各自不到10篇),二来我并没有找写作老师指导修改我的练习文章,连放到网上的论坛进行烤鸭互改都没有。自己单独练习的最大弊病就是,常犯的错误自己不管怎么改,一定是找不全的,因为已经形成习惯了。而别人就能够看得出来你下意识犯下的错误,即使对方只是一个能力跟你在一个水平的同学,找他们修改对提高作文成绩都是有好处的。

  口语:口语我最大的教训是——一定要准备CUE卡,每个专题都要找到属于自己的EXAMPLE,每个专题都要知道怎么表达你的POINT。换句话说,口语的备考,练习质量比写作、比阅读、比听力都要重要,考试时无话可说是很严重的事情,一来影响分数,二来影响心情,三来坏心情进一步影响分数。所以,一定要针对重点的题目多进行练习(强调一个自己的教训:练习要有目的,随便讲不是练习,一边做其他事情一边讲更不是练习)。

  另外,口语考试的时候,不管碰到什么情况,请一定让自己的神经“大条”起来。我的口语考试在6月2日上午,当我存完包,寻找我的考试房间时,一个女考官站在她的房间门口直接喊了我的名字,然后就把我请进去了。因为没有料到比通知时间提前了超过10分钟就开始考试,我突然开始感到紧张,结果忽略了很多考试的注意事项。有的细节可能我们并不会注意(紧张时就更不用说了),但是考官会注意,这个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我们的成绩有影响的,至少会影响考官对我们的大体印象。

  总结来说,我的备考经验有两大点:
   1、做练习要做够、做全;
   2、相信自己,保持轻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