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vs国外:中学生面对雅思疑惑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1:00   贵州商报

  在越来越多的国外大学向中国学生敞开大门之时,世界知名大学的门槛却依旧很高,对雅思成绩要求6分的也不少,语言关成为不少学生最难跨越的一步,

  然而对于最易萌发留学梦想的中学生来说,他们年龄小,英语基础薄,应该怎样有效地提高雅思成绩呢?到底在国内就开始学语言还是到国外就读语言学校?什么时候开始准备雅思最合适?近日,记者就此走访雅思培训的专业学校。

  国外读语言费用高达20倍

  在国内和国外读语言,金钱消耗的比例大致是1:15到1:20之间。在国外读语言固然有语言环境的优势,但是如果学习后要参加考试,还是在国内培训的效果更好。

  中学生首先要攻克单词和语法关。学生可以一边阅读词汇和语法的书籍,一边以剑桥2、3册的听力和阅读作精听和精读,或者先参加词汇语法辅导班,这样掌握的词汇和语法是最可靠的。然后参加雅思辅导班,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去准备,就会有很好的效果。

  高二下学期备考最合适

  雅思有效期2年,想高中毕业后去读大学的,专家建议,从高二下学期开始备考比较合适,一般要2-3个月时间完成,中学生可参加一些雅思基础班。

  就算临时改变了出国的意愿,学习雅思也是有益无害。准备雅思考试的过程就是一个提高英语水平的过程。对于国内的大部分英语学习者来说,口语和听力是薄弱环节,英语学习者可以通过参加雅思考试提高这两方面的能力。

  相对于国内的其他英语考试,雅思更能够全面地考察一个人的英语听说读写水平,越来越多的外国驻华企业认可这一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