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真题思路名师详解:教育类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1:21   新浪教育

  教育3 - 怎么学?(5)

  070519 070714 080110 080424 080510

  1)

  070519

  Nowadays, computers are increasingly used in education. In which areas computers are more important and in which areas teachers are more important?

  翻译:计算机vs老师

  如今,计算机正越来越多的被用在教育上,在哪些领域计算机更重要而在哪些领域老师更重要?

  抛砖:

  虽然计算机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教育中,但在多数领域仅仅起到辅助作用play an auxiliary role,比如对计算机软件software、硬件hardware专业的学生而言,没有计算机,就无法学习;又如服装fashion、动画animation和建筑设计architecture design中越来越依赖计算机设计软件;即使是对一些看起来和计算机无关的学科,如数学、物理、化学、统计statistics和数学模拟mathematical simulation也离不开计算机;文科学生art students也需要通过计算机获取信息,比如考古archaeology专业的同学通过计算机观看文物relics的图片或立体three-dimensional模拟。

  而老师在几乎所有领域都起到主导作用play a leading role,比如在设计课程design courses中,需要老师讲解设计理念;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习,从编程programming到硬件设计,知识传递都需要老师来完成;其它理科专业,诸如数理化,以及文科专业,政治、哲学、经济学等,都是老师传递了知识、学习方法和研究方向。

  计算机在很多领域都有所应用,但只起辅助作用而已,关键的知识和方法传递还要依靠rely on老师。

  2)

  070714

  Lectures were used in the past as a way of teaching a large number of students, but nowadays,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there are no justifications for them to exist.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翻译:演讲还要存在吗?

  演讲过去常被用做教授大量学生的一种方式,但是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没有理由让它们存在。你在何种程度上同意或者反对?

  抛砖:

  演讲是一个人对着一群人a large crowd of people说话,是上课的最常见形式。但随着科技发展,比如在线课程online courses的出现,学生不一定需要去教室,在网络上就可以听课;而且互联网提供了大量免费的信息,人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学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expert。但演讲这种老师和学生面对面face to face的授课方式仍将长期存在。

  首先,演讲时老师可以和学生现场互动interact with students,教学效果更好。老师通过观察学生的反馈feedback,来决定讲课的速度应该快些还是慢些,决定哪些重点key points应该被重复repeat被强调emphasize;学生碰到不解的问题可以现场提问,直接得到答案,这也会使老师更了解学生,进而改进教学improve teaching methods.

  其次,演讲时学生之间可以相互影响,促进学习。演讲时,学生会受其它学生影响,认真学习,而与之相反,无论是在线课程,还是学生自学,都容易产生倦怠情绪tired or bored,很多同学因此停止学习,并对学习产生沮丧情绪frustration.

  虽然科技提供了可选择alternative的非演讲教学方式,但演讲作为直接的教学形式因其优点会长期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