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雅思复习故事:阅读写作与口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10:13   无忧雅思网

  阅读后期t f ng题突然做的很不好,真是突然,很莫名其妙的,就都不对了。翻之前做的题都不知道为什么之前能做对。后来听同学的建议,看了真题全解,确实挺有效,看几篇就知道错在哪了。在这期间买了阅读真经,怎么说呢,觉得这本书的思维比较中国化,不是雅思的思路,出题往往很绕,雅思一般不会这么迂回。因此如果有做这本书错很多的同志不要着急,我上次在论坛里看到贴说做真经只是要背单词和熟悉内容,做到这些就足够了。还是那句话,对症下药,看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找到合适的办法解决它。

  写作和口语~~唉,先长叹一口气,虽然我知道6分大概就是我的真实水平了,但还是在心中感慨,考官要是再仁慈一些就好了。这两项考这么不好也没办法提供什么好的经验,只知道有一些问题大家一定要克服。一是要写,动手写,从构思到成文,能写多少尽量写多少。写作这个东西,以后出国了要常用到,所以现在多写了将来肯定没坏处。写的同时还要注意几个方面,一是字体,写好看写清楚些总不至于扣分,但雅思考官喜欢哪一种我就不清楚了,论坛里有达人可以指教一下,对于字本身就写的不太好看的童鞋们来说,尽量追求写清楚,比较保险。二是字数,作文我本来就写的不多,考试那天交完卷才想起来不知道字数够不够,一直紧张到看到成绩前,这种低级错误其他烤鸭们就不要犯了,多练则熟。三是语法,这里说的语法是指简单的语法。我找过英语专业的同学给我改作文,结果刨去大的句式等结构上的问题,错的都是大小写、单复数、a和an这种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题,大家写的时候就绷紧这根弦,考试的时候就可以节省检查的的时间啦。参考书方面,八分作文很早就买了,但早期都是当单词书看的(汗一个~~)到了后来,才发现这本书真是好,突破了很多模板和套路但又还在那个规律之中,建议大家先用一些基础的书籍(比如新东方的写作胜经)做底子,保证自己构思、语法不出问题,这样基本就保证了6分,好比我。然后有时间(最好有一个月)研究这本八分万能作文,就会发现自己的思维一下子打开了,到时候写出来的东西肯定更灵活更出彩更上一层楼了。可惜当时我领悟的太晚了,泪奔……

  关于考口语,由于我是第一次考,真是太太太紧张了~~坐在等候室里的时候还自测了一下心跳,结果发现根本测不过来——跳的太快了。真不知道在紧张什么,从小到大我面试考试的也没少经历过,跟老外也不是没聊过天,真是~~我是下午三点多考的,可以看得出来那个考官相当的疲惫了,跟我对话的时候仅有的一丝笑容都是极勉强挤出来的 orz。由于没有经验加之紧张,他一问问题我几乎想都不想就开始说(而且感觉当时那个气氛他真的不喜欢你多花时间想)结果几乎每个句子都是I think开头,真的很不好,虽然我观点什么的都还不错,但是句式不漂亮啊,也不怪他给我六分。总体来说我那个考官非常的正常,非常的正常,没有过度冷淡也没有过度热情。还是感谢他给了我六分~~

  目前只想到这些了,以上都是些很基本的东西,因为本人也是第一次考嘛,一些规律性的东西也总结不出来。感谢所有所有在考试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无论是学习上的还是心灵上的,考雅思的过程中感觉自己也成熟了很多,现在努力得到了回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敢于奋斗的决心。当然这个成绩还不算好,因为单科的原因,我很有可能还要再在雅思考场上拼搏一次,仅以此文与各烤鸭共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