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T考试:选择合适的备考书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3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SAT_赛达高峰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SAT考试并不难,有专家说某些科目的内容只相当于中国的初中水平。从往届考生的感受来看,难的是,面对题目不知道怎么答,怕答得不好。因为评卷老师是美国人,不是中国人,这是非常重要的差别。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差得很远,所以专家认为中国考生考SAT,应该以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去思考,用美国人的语言方式去答题,如果这两者都准备好了,那就要和美国高中生一样,开始积极备考啦。美国高中生备考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轻松,不过他们有两套非常好的备考资料可以帮助过关,这是中国考生需要关注并加以借鉴的。在美国,有两家出版社就是以出版SAT的备考书知名的,一是Barron’s,二是Princeton Review。这两家出版社的SAT备考资料一直在考生中有很权威的影响力。从最近十几年的反映来看,美国考生借助这些资料,使平均分数增加不少,因此现在是人手必备一册。

  中国考生在与美国很不相同的学校里成长,却需要参加同样的考试,备考资料就显得更加重要。随着国内SAT考生呈几何数增长,国内出版社也陆续引进这些美国原版备考书,并且加快步伐,已经做到了新书中美同步上市,出版商和读者对此都感到满意。原版引进书中,地处北京的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获得了80%的市场份额,因为前述两家美国出版社都选择其作为中国大陆的独家合作伙伴。美国两大出版社也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比如说刚推出来的《2008版SAT11套题》,就是在第一时间和中国合作者联系,协助中方推出双语版,提供给下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由于这套备考书的及时与准确,国内绝大部分SAT培训课程也都选用了它。

  针对国内关于SAT考试的信息不足,一直关注SAT考试的教育专家建议:参加SAT考试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尽早选择合适的备考书投入复习即可,但对未来考试的大环境变化要有心理准备。目前参加考试还需要出境,最近的也是在香港,对大陆考生来说不是太方便,但如果将来SAT“落地”大陆,考生人数将会呈现井喷式增长,到时,当年“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中国高考现象有可能重演。因此,若学生打算通过SAT考试加入更好的大学,应该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专家同时提到,不要盲目投入大量金钱去购买如美国高中教材等类似资料,因为孩子没有感受到那种授课氛围,又要同时学中国美国两种不同的高中课文,是很难拿到高分的。因此不如先购买类似Barron’s 出版的有针对性又被证实有效果的备考书,花费不大,既可以让考生入门、熟悉、巩固SAT考试的全部知识点,又可以结合国内正在教授的物理、化学、数学、生物等课程共同学习理解,从而达到SAT高分的要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