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享:备考19天托福112分牛人谈复习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1:33   无忧托福网

  先说底子:六级阅读全对,听力错一个,3.11考GRE作文,3.30考托福,07年暑假通过AIESEC在加拿大待了两个月,口语没啥长进,听力倒是有质的飞跃。

  然后报分:

  阅读29 听力29 口语24 写作30 总分112

  在分项阐述之前,先强调一下OG的重要性。如果准备托福只有一本书可以看,那肯定是OG,至于有谁告诉你OG没用,要么是他太牛x,要么是他太愚昧,要么是他想害你。所以,OG一定一定要看,至少精读一遍。我推荐是,以OG始,以OG终,开始以OG上手,最后用OG帮你纠正被Barron,Delta等材料误导的思路。

  分类讨论开始。

  阅读:

  我阅读功底较好,所以这里仅给出一些小tip:

  1. 时间充裕的话,背背托福单词有好处,会让你托福阅读做得快一点也舒服一点。但是如果时间很紧迫(准备时间不到一个月),我劝你还是放弃全背,但是学科分类词汇要背,对阅读和听力都有好处。

  2. OG上的阅读偏简单,主要体现在难词不多,选项设置不具迷惑性,巴朗文章难度感觉跟真题差不多,但巴朗的题和选项没有真题难。所以阅读还是不要轻视,多做多想是有好处的。无忧托福社区门户)

  考试的时候,普遍的反映是第一篇较难,而且考试的时候,阅读时间分成两块,20分钟第一篇,40分钟后两篇,所以第一篇不可能从第二篇抽时间的,进入考场就尽早进入状态。

  听力:

  Y正如我开始所说,我也没怎么练听力或者听写,但还是有些小tip给大家:

  真题的听力比OG和Barron都要难,不见得篇幅比Barron长,但题和选项的设置很具迷惑性,特别有的时候要你推断学生/老师的潜台词,对老美校园文化不了解做起来比较痛苦,推荐Barron在对过答案以后,要看那些重听题的答案分析,有的会告诉你老美的思维方式。

  关于记笔记。我是狂记笔记派的,考试的时候用了六张纸,2支铅笔。但是这个因人而异,记笔记有两个作用,一是帮你梳理听力材料结构,二是让你不走神,但是其实我做听力题的时候,基本不回头看笔记了,因为都记脑子里了(但是口语和写作的笔记肯定要看的)。所以记多记少甚至不记都无所谓,以不妨碍理解材料为准。还有一个记笔记的小tip:听conversation的时候画条竖线,左右两侧分别记两个说话者的内容,很有用。

  我准备考试的时候,睡觉前听约半小时听力,

  科学美国人的science talk 20-40分钟我觉得比那个60秒好 而且是不同的人说口音也不一样 还有科学知识的详细阐述挺有意思的

  读者文摘的podcast 跟咱们这边 读者 差不多,主持人的口音很好听很清晰 内容也很有意思 还能顺便跟读练口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托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