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冲刺倒计时:新东方名师解读SAT考前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3:47   新浪教育

  席卷全球的美国金融危机成为近日来最引人关注的新闻热点,而在此经济形势下,12月美国高考SAT就自然成为众多新浪网友所关心的问题。12月1日上午10:00-10:45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等老师做客聊天室,深度剖析12月美国高考SAT考前注意事项

  视频:新东方名师剖析12月美国高考SAT考前要点 

冲刺倒计时:新东方名师解读SAT考前难点
新东方名师王文山
 
冲刺倒计时:新东方名师解读SAT考前难点
新东方名师江奇
 
冲刺倒计时:新东方名师解读SAT考前难点
新东方名师李现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我们今天很高兴请来了新东方的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于2003年7月在中国大陆首创美国高考SAT培训,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SAT优秀教师江奇,曾辅导过SAT作文满分学院、上海新东方国外考试部SAT教研组组长李现伟,SAT名师。请三位先介绍一下。

  王文山:我们今天来到这里是给12月6号要参考的考生介绍一下参考的准备。

  李现伟:大家好,我是李现伟,很高兴和大家见面,希望我们提供的信息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

  江奇:我是新东方考试部的江奇,第一批教授新东方SAT的导师,新东方的高分学院都接受过我的辅导,甚至有SAT满分的出现。

  主持人:今天三位嘉宾都非常厉害,希望准备要考SAT的同学一定要好好看我们这场直播了。既然说是美国高考,顾名思义,是不是高中生去考试还是比较适合对吗?

  SAT适合考生群体

  王文山:是的,SAT针对的主要是两类,主要是针对中国的高中生想去美国考试。SAT说通俗是美国的高考,以前我们对美国高考并不了解,2003年新东方开设了这个培训,给来越来越多中国高中生参与考试的机会,这个考试主要是针对中国高一、高二,高三也可以准备,但是高三有点仓促,高一准备最好,到美国读本科的考试,这是主要的人群。还有一些人群,可以针对已经在国外上了大一,甚至大二的学生,比如说当年高考发挥实力了,去了国内他自己认为并不是特别理想的大学,或者说他去了国内的大学,大学不错,但是他认为专业不是特别好,而在中国的大学相对而言换专业比较难,所以依然想参加SAT考试,到美国去念本科。我以前认识一个学生,是在上海东华大学念大二,既对学校也不是特别满意,对自己的专业也不是特别满意,就考了托福、SAT,申请区美国念本科。应该是今年暑假走的,到了美国排名60多名的学校,还可以。

  SAT的理想分数

  主持人:要考到多少分数才理想?

  王文山:SAT总分是2400,其实以前SAT以前的满分1600,05年3月的时候SAT做过改革,后来变成了2400。

  2400分,对中国考生而言,我个人而言2000分就不错了。如果想申请美国顶尖名校的学院,我建议你SAT分数最好考到2100分以上比较好。但是这个分数是没有止境,从03年开设培训到现在,上海新东方一共出现过三位满分学员,比较难得,但这三位一个去了哈佛,一个是哥伦比亚,另外一位今年刚刚出现,在申请中,我估计会去美国非常不错的学校。只要上2000分就没有必要重考了,不到2000,建议再考一下。

  SAT考试各部分及考试重点

  主持人:是否可以介绍一下SAT考试各个部分和重点?

  李现伟:SAT是考基本的应用能力,数学应用是把你碰到的问题转化为数字,再把它做出来。它考察的数学知识和我们初中所学的是不同的,可能这个转换能力对高中生来说都有点难,因为毕竟是英文的环境。我建议很多考生不要忽视数学这块。填空部分,是考词汇,就是趋同、趋反,找到趋同、趋反,剩下就是考你词汇的部分。阅读能力,对很多高中生来说是最困难的部分,阅读部分包括题型,包括对文章的理解、对段落的理解,这是比较困难的。主要是你阅读对了,题目应该是不差。语法部分,可以说是针对美国人出的,语法针对中国学生来说,相比其他的部分难度可能会简单一些,它的难度在数学之上,这主要是让你简洁表达思想的能力,比如通过对称、通过应用更好的能力来进行表达。作文部分和阅读部分不一样,阅读是你阅读别人的思想,作文是考察你自己的表达思想。高中生去美国读大学,特别是读好的大学,有必要参加SAT考试,特别是要申请美国前十、前五的大学,你的分数要尽可能的多,这样可以突出你的能力适应在美国。

  王文山:我补充一下,SAT考察的不是英文而是逻辑推理能力,这是起源于哈佛以前智商的表现,之后才成为美国大学申请者的考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英语考试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SAT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