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验分享:雅思达人阅读满分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7:4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eic启德教育》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经验分享:雅思达人阅读满分心得(图)
雅思阅读满分心得

  我参加的是7月24日那场考试。这次雅思考试,阅读得了满分也是出乎意料,考完自己估计大概也是8左右。按照高sir的笔记复习,阅读要拿高分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经验。其实,有不少的经验都得益于论坛。

  1、首先,最最关键的就是上课要边听边思考!开始的时候不用急着做套题的,按高sir布置的专项练习,领悟各种方法的重点,不时翻查一下notes,可以加深理解。Scanning和skimming这两种方法要熟练掌握,光做练习是没有用,要懂得动脑筋,只做不想,不能真正掌握技巧,有些东西一通百通,时候一到,“叮”就明了。

  2、复习材料的选择。我所用的就是启德教材加上剑4/5/6,能够充分利用这些题目,已经非常足够了。我是大概考前第3周开始做剑4和剑5,剑6则是留在最后一个礼拜当作模拟考。

  3、每次做完题的时候,要归纳总结,不要对过答案就算了。得分率低的题目(像我的就是T/F/NG)要弄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错,错在哪里。自己想不明白还可以向同学请教,有时候跳出惯有的思维模式反而会茅塞顿开。以前我也是很少会回想为什么会错呢,后来总结多了,自然地下次碰到相似题目就会多加注意,避免犯同样错误。

  4、练习的时候要控制好时间。个人觉得阅读是需要感觉的,所以我每次做题都会模拟自己正处于考试中,集中精神,控制50分钟内完成3篇文章。熟练以后,考试的时候就会顺多了,心情自然轻松。还有就是要控制好做题的节奏,通常开篇遇到matching heading,这种需要初步理解文章内容的题目,会一定程度影响做题的速度。遇到有犹豫的题目,还是那句老话,先跳过做下一题,考试时千万不要浪费一分一秒!再有,看题目可以多看两题,找多两个keywords,这样就不会出现读完全文才知道错过了第一个keyword的情况了。

  至于听力方面,我是按照花花老师的复习建议来安排复习的。早上起来跟读8篇,顺便练练口语。资料用的是剑4/5/6和聚焦雅思,错的题多听几遍,注意陷阱,再有就是考试的时候要注意单词拼写和单复数。

  另外写作和口语不是我的强项,这里就不多说了。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过关!!科科过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