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全年雅思A类写作真题分析及09年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0:14   无忧雅思网

  纵观2008全年,雅思A类写作题目共有46道。1.10/1.12/2.2/2.14/2.23/4.5/4.12/4.24/5.10/5.22/6.5/6.14/6.28/7.5/7.26/8.9/8.16/8.21/8.30/9.13/9.18/10.23/10.25/11.15/11.20/12.4/12.6等共计27道为原来已考过题目的原题回放或变体。而1.19/1.26/2.16/3.1/3.8/3.13/3.29/4.19/5.31/6.21/7.12/7.24/9.6/9.28/10.11/11.8/11.29/12.13/12.20等共计19道为新题初现。基本与往年新老题比例持平。从对46道题的归类来看,教育,科技,社会三大类绝对是重中之重。

    这说明2008年的雅思写作虽有一些新类型如08.3.1的Schools offer a wide range of courses such as physical education, music, economics, philosophy, math, English,geography, physics and history. Among all these subjects, which one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important and which one is the least important? 但究其本质,并没有出现重大变化。我个人预计2009这种趋势仍然会持续,但新题比例可能会比07、08两年更多一些。

    所以大家需要做两方面准备:一,重点练习无忧雅思网中各位老师每次所给出的预测题目。(向他(她)们的辛勤劳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二,切实提高自己的真正写作水平。友情提示:水平的提高是人,精准的预测只是兵器。只有身强体壮,兵器才能使得风生水起,哼哼哈嘿。反之,身体孱弱流水,即使倚天屠龙重现江湖,我们也只能望器兴叹,无可奈何。

    这就是我为什么老告诉我的学生:预测只能锦上添花,没有办法雪中送炭。自己水平的提高是指快速构思的能力和句型转换的能力。前者的提高可通过多角度,宽领域构思20道左右典型题目,从而得出共性,以便于在考场上拿到任何题目都可以在两分钟内找出所需的观点。后者的提高需要练习五十句左右雅思写作中经典句型,从而提高自己的句型应用能力和转换能力。两项能力的提高大约需要2-3周的专项训练。衷心希望大家能在雅思写作考试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备注:本文中的绝大多数写作题目源自考生回忆,我进行了部分修订,可能与原题有一定出入。还有几道题目摘自张圆圆老师博客club.51ielts.com/html/79/528679-91934.html。仅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在无忧无私奉献的各位同学和尊敬的同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前几天看过一句话感触颇深:牛的不是我,牛的是我们。2009,新的一年,美好的牛年,让各种犇人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1)2008.1.10(旧题回放)儿童教育类

  Some people think children’s spending time on TV, video and PC games is good, while others think it is bad.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wn opinion.

  (2)2008.1.12(旧题回放)犯罪类

  Some people think that criminals should be given longer terms in prison, so as to reduce the crime rate.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3)2008.1.19(新题初现)抽象类

  Old generations often hold some traditional ideas on the correct way of life, thinking and behavior. However, some people think that it is not helpful for the young generations to prepare for modern life in the future. What’s your opinion?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