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烤鸭族”注意:雅思出现新考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27   城市快报
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校长关宇杰(图)
环球雅思培训学校校长关宇杰(图)

  快报:作为专业语言培训机构,您怎么看待雅思考试。

  关宇杰:雅思考试非常注重对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测试,一切技巧的使用都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基础之上。但雅思考试也有它的特点,包括题型、答题规则、出题点等,一个英语专业八级的学生如果不掌握这些特点和学习一定的答题技巧,也很难取得高分。所以在巩固英语基础能力的同时,学习一定的答题技巧对雅思考试取得高分是非常关键的。

  快报:能否帮广大考生分析一下今年的雅思考试形势?

  关宇杰:2009年下半年的雅思考试在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大板块中对于语言基础的要求将非常高。听力方面,2009年第一季度听力考试总体上还在延续传统。从场景上来看,Section 1围绕咨询预定话题,如展会、课程等。大部分新题都出现在Section 2 和Section 3两部分。Section 4 场景还是以讲座、介绍为主。阅读方面,第一季度雅思在中国考区的11次考试的趋势,很有可能代表了雅思今年的总体走势,因此必须对考试进行分析总结。写作方面,雅思评分标准中的语法和词汇两项是对学生基本功的考察,文字表达方面尤其需要避免出现太多的低级语言错误,如时态错误、单复数、主谓搭配等。口语方面,新题只占少数,大都还是延续着去年的主流话题,比例上大约占了90%。而从评分标准上来看,也没有什么显著变化。因此,考生们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先将自己的基础打牢,打扎实。在此基础之上,再根据最新的考情动态对自己的备考进行实时的对策上的调整,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快报:最近有没有一些对考生有帮助的活动?

  关宇杰:6月13日,环球雅思天津培训学校将举行“09中国雅思,新考情峰会”,中国雅思第一人王陆携手祁连山给广大考生解析20年间题型变化,分析上半年考试高频失分题型,预测2009年下半年考试新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雅思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雅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