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托福考生年龄进入“1”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08:47   成都商报

  今年夏天,不少人的留学梦想和气温一样热。

  2009年,高达7万个考位的一次性扩容、报名费小幅提价,却依然难挡全国托福考生大军的热情。从统计数据看,去年中国参加托福考试的学生人数超过13万人,今年预计将超过20万。如果将托福自1981年12月进入中国与现在中国的考生人数和年龄作个比较的话,前者的上升和后者的下降形成越来越大的剪刀差,近两年来迅猛发展的托福族正在迈向“1”时代(即考生年龄大多为十几岁)。七八月暑期档的考位是“1”时代托福考生最喜爱的黄金时间,成都地区考位早就在四五月时全部被预定完。

  成都一位出国语言培训专家说,近3年来,成都出国留学的整体人数始终在高速递增,尤其是到美国读本科的学生人数每年都以100%以上的速度在暴增。成都一位语言培训学校校长也给出了该校学生的年龄阶段统计:托福班六成多学生为高中生,一成左右为初中生,余者为大学生或大学毕业不久的上班族。

  在此特别提醒“1”时代托福考生的是,自今年7月1日起,ETS调整中国内地托福网考收费标准。对于新报名的考生,托福网考收费标准调整为每个考生1415元人民币。对今年7月1日以后报名的考生,如在规定期限内取消报名,退考费标准调整为每位考生707.5元人民币。

  此外,8月5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对外宣布,推出第三版《新托福考试官方指南》,除提供数百道考试真题和写作题目之外,又增加了一套完整的全真托福样题。8月13日,全新改版的托福考试官方网站也正式上线,改版后的网站为考生提供了更多备考资料及实用报考指南。2009年新设了7个托福网考考场,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等地。截至目前,托福网考在中国内地的考试网络规模已经拓展到全国38个城市142个考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托福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