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重考举措是否得到广大考生的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9:2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由于今年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题与2005年试题重复,日前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单方面宣布取消10月23日中国区GRE考试成绩,这波及到全国近2万名考生,ETS采取报销车费等方式弥补学生部分损失,并定于11月20日重考。这些举措是否得到广大考生的认同,考生又将如何面对调整后的考试安排呢?

  考生态度:渴望权益得到维护

  在成都某出国留学培训机构,记者遇到几名正在详细咨询的GRE考生,了解考生心态。“为了这次考试,我已经准备了一年时间,重考肯定影响心情。”读大四的女生小王说,“明年GRE将作出试题的调整,所以我还是选择参加今年11月20日的重考。”“其实重考也没有不好,第一次参加考试比较紧张,很多东西都不是很适应,这次重考让我们能够更加有效的分配考试时间,更加合理的答题,说不定还能考出比上次更加理想的成绩。”感觉上次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小李,乐观地告诉记者,“但是这次失误确实对我们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有措施让考生的权利得到更为有效的保障。”

  专家建议:放平心态,切忌焦躁

  ETS给出了三种方式供中国区考生选择:一是全额退款;第二是参加11月20日重考;第三是参加2011年6月重考。由于时间原因,很多考生选择11月20日重考。

  留学机构专家建议,考生当务之急还是要将重点放在准备重考的工作上。成都华樱出国市场部副经理张南说:“这次事件与学生无关,但是短期内已经无法更改,所以对于考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认真准备11月20日的重考。对于基础牢靠的考生来说,不论怎么考,他都有这个实力,对于自认为在上次考试中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而言,其实这也是再一次提供了机会。再考一次,整体的备战心态应该更加趋于成熟和稳定。”

  专家提供了几个助考小建议:

  1、参加GRE考试的学生都是选择理工类专业,对于申请这类专业的大部分学校,11月份的考试在时间上是来得及的,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申请计划和时间控制,确保在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之前材料能按时到达。对于某些截止日期在12月10日之前的专业来说,ETS重考也不一定要把整个计划后推一年。对于特别想去的学校,也可以提前跟校方联络沟通,先邮寄材料再补GRE成绩。

  2、新GRE“送分”机制不变。(送分:将考生成绩发往所填学校,一般每次最多4所学校。)由于新GRE数学会变难,建议数学好、时间上又来得及的同学,可以参加现行考试,但是不要自动邮寄,因为还有新的机会。如果数学不好,尽量不要想明年重考的事情了,建议搭末班车,考现行GRE。

  3、美国研究生入学日期有春季和秋季2种,顶级的学校一般都是秋季。美国研究生院有不同的招生方案和截止日期,一般在入学前的1年到10个月申请最合适。所以,在申请学校时不光要时间上安排充裕,在各校和各专业的具体要求上也要了解仔细。如果特别想去的学校已经确定截止,而且不能通过沟通补寄成绩,必须赶紧寻找替代方案,或者做好来年再申请的心理准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GR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