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磅推荐:11月20日GRE重考三招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 19: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编者按:GRE考试即将进行大的调整,GRE考试将有哪些新变化?考生们该如何接招?GRE考试听、说、读、写应该怎样应对?请持续关注GRE名师指导考试技巧,考友经验心得分享。

  因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日前决定取消所有参加当日考试考生的成绩。据悉,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取消GRE考试成绩,中国内地有24000名考生受到影响。

  打乱申请计划,影响留学进度

  记者近日在相关留学论坛看到,考生对10月23日GRE考试出错需重考的消息一片抱怨声,73.6%的考生认为全盘申请计划被打乱,82.2%的考生认为严重影响明年申请进程。

  专家表示,此次事件给各位考生带来的最直接影响确实主要是这两方面。

  首先是打乱考生的备考计划,有很多考生的计划是10月先考GRE,GRE考完后考托福。但此次GRE取消10月份成绩,这部分考生面临着同时准备托福和GRE考试的问题。

  其次是影响2011年秋季申请进度,2011年秋季申请正在进入倒计时,很多大学都是1月1日申请截止。很多考生的申请规划是10月GRE成绩出来后确定学校,然后在11月、12月完成申请。但此次事件导致这些考生仍需将一部分精力放在应对GRE考试上,同时无法在10月、11月完成最终的选校工作,因为在GRE成绩未知的情况下,选校会面临不确定性。

  支招一调整心态建议尽量重考

  事发后,ETS给考生三种选择:一、参加2010年11月20日举行的免费重考;二、免费转考2011年6月11日举行的GRE普通考试;三、全额退还10月23日GRE普通考试的考费。

  澳际出国留学美国留学专家胡文聪老师建议,问题既然已经出来,考生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调整考试计划和申请计划。他建议考生尽量选择11月20日重考,因为“ETS已经承诺在12月10日将考试成绩免费送到申请学校,所以并不影响2011年1月1日的截止日期。”

  若需同时准备托福考试,可以根据自己10月份GRE考试和准备的情况,合理安排托福和GRE考试的时间。因为GRE考试一年仅两次机会,托福每个月均可报考,如果担心托福考不出理想成绩,可以考虑增加报考12月份的托福考试。

  支招二选院校拉开档次

  不是所有学校和专业都是1月1日截止,考生可以先查询一下自己的意向申请院校,有一些专业的截止日期会晚至2月1日,查清楚后可以更合理地安排自己的考试和申请计划。

  澳际出国留学业务总监刘蓉蓉女士建议,考生在择校时可以先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3~5所大学,提前准备申请,待12月初GRE成绩出台后再增加3~5所大学。为确保申请成功,建议选择院校时按照very competitive,competitive,less competitive拉开一定档次,这样避免耽误2011年秋季入学。

  刘蓉蓉表示,此次重考事件责任在于ETS,考生在向院校递交留学申请时可以附加一封说明信,向学校解释重考的情况。美国大学有一个原则,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一般都会给予理解,并将申请截止日期适当延后。

  支招三调整学校和专业

  对于GRE考试还没有准备好的考生,或者感觉GRE考试有困难的考试,如果短期内无法提高,建议选择免GRE考试的学校及专业。美国有很多大学对某些专业免GRE,仅对要求有奖学金的学生要求GRE成绩。

  GRE考试一般针对美国理工科和一些文科专业,英语教学专业(TESOL)则只要求申请人提供托福成绩。某些大学的一些交叉学科,如工程管理、图书馆信息系统等专业也不需要GRE成绩。所以,如果你选择这类专业完全可以避开费时费力的GRE考试。

  总的说来,专家建议,对于准备在两年后去美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建议尽量提前准备考试,包括申请也尽量提前,给自己留足回旋的余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GR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