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今日重考 会否影响考生申请学校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20:29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备受关注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重考事件导致中国大陆24000名考生成绩作废,而今天部分考生将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免费重考。

  重考究竟会不会对准备去美国上学的考生造成影响?这个问题之前引发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是有影响的。因为10月是入学申请的旺季,美国的研究生入学申请截止时间一般在前一年的12月到当年的2月之间,而且越是名校,截止时间越早。但也有人分析说影响并不是非常大。这个考试通常是两周出成绩,两周以后到美国院校。如果参加重考,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承诺10天之内出成绩,并力争使重考成绩仅比10月23号考试的原定成绩寄送时间晚一周左右寄送相关院校。

  同时也有人建议,考生可以选择另外的方式申请美国的学校,绕开这个考试。因为美国有很多大学的硕士学位并不要求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比如美国中西部排名第5的北爱荷华大学有很多硕士专业是免入学成绩的。另外还有人建议,美国提供硕士学位的近1000所大学中有很多提供硕士双录取的大学,也就是说申请时如果托福或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没有达到要求,可以提前录取,学生到校后先到语言中心就读,通过语言后再进入硕士课程的学习。这种方式的好处就是不用花太多时间准备,可以在学习语言期间备考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且报名容易,时间花费少,报考机会更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