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E重考结束 考生认为数学部分难度增加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1:17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20日)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也就是GRE,举行了“试卷乌龙事件”后的重考,考试虽然结束了,但重考事件泛起的涟漪还在不断扩大。

  尽管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在郑重道歉后给出了解决方案,并承诺大部分学生的留学申请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昨天参加重考的考生和家长依然对事件的处理方式表示了不满。请听中国之声记者满朝旭、王宗英的报道。

  北京师范大学第七教学楼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重考的考点之一,昨天上午11点20分,临近收卷,一些留学机构的推销人员,已经抱着宣传品把大楼的出口围了个水泄不通。11点30分考试结束,准备离场的考生奋力从众多推销人员中挤出。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考生,她感觉这次重考比10月23日的考试要难一些。

  考生:因为考题分两部分,就语文来讲,和上一次相比,这次难度变化并不大,比较简单。但是,我认为数学比上一次增大了难度。比如说,我上一次做30分钟的考题,结果20分钟就完成了,但是这一次时间刚刚够用,完成的时候就交卷了。所以两次考试来比的话部分,我个人认为这一次比上一次要难。

  10月23日的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由于错误重复使用了旧的试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单方面宣布考试成绩无效,2万4000名考生受到了影响。随后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给了考生三个选择:退费、重考、转考。但是,选择重考的考生小徐告诉记者,无论做出哪种选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决定都打乱了考生备考、申请的计划。对于考生来讲,考试、申请、出国是一个时间跨度很长的“系统工程”,需要缜密的计划。无论怎样,重新考试对考生们造成了冲击。

  考生:我觉得这次重考对我们来说,最致命的一点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知道出了原题这样一件事情之后就有第一次情绪波动,在宣布重考之后,我们又有第二次情绪波动,然后有很多同学都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直到美国教育考试中心发出确认函。所以这一个月,很多学生还在准备自己出国的事情。而且这一个月,对于准备考试这样一个工作是没有多大帮助的,我可能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花在GRE复习上,大多数时间都在工作上。最开始的第一轮准备的时候,我可能每天有10-15个小时在复习,现在这一轮就减到4-5个小时了。

  就在考生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中年男子一直在不远处看着。他的女儿是5年制医科专业的学生,这次也受到了重考事件的影响,女儿这一个月的煎熬,让父亲很心疼。

  考生父亲:我认为给她造成的一个最大困惑就是,她本身是个读大五的学生,压力很大,然后你再重考,我也不能说有多大的影响,但是,这一个月她心里毕竟总是装着事,她是学医的,每天要在科室转,写很多东西,她总觉得心里有个事,让她这个月很不爽。现在GRE重考,如果这事出在美国本土,不会这么轻易就过去,这是个低级错误。不是简单的给我一个市内交通30块、50块的报销就能了事的,这是在给学生造成的一种心理负担。

  美国教育考试中心承诺,对考生为参加10月23日考试所产生的合理交通费用可以报销,这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现在做出的唯一赔偿承诺。接受记者采访的考生和考生家长都对这样的处理方式不满意。

  考生父亲:我觉得谈不上满意吧,在他网站上贴出的那些东西里,至少我觉得,道歉的诚意都没看到。

  考生:虽然都是打车过来,但是和外地学生比起来,交通费和住宿费还是少多了,但是我觉得赔偿并不合理,最大的赔偿部分应该是美国教育考试中心耽误了考生的申请,这时候考生会错过第一轮申请,等到第二轮申请,就错过了一大笔奖学金,其实这个应该是最主要的赔偿,这个交通费只是小头。

  Tom Ewing:当初事情一发生,我们就立即就和3000多所大学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GRE的成绩只会有短短一周的延误。同时,我们也把工作人员派到了各个学校,去和学校的招生办公室说明情况,他们表示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并没有对这次的推迟提出任何异议。他们也通知申请的学生们不要着急,他们的申请仍旧会得到受理。

  但是,实际情况并不像Tom Ewing讲得这样简单。考生告诉记者,有些考生可能会申请不到奖学金。

  考生:如果是等成绩出来,直接送分的学校,可能耽误不大,但是,如果要是让考生自己选择送分的学校,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可能申请耽误并不大,可是申请材料递的速度,相对于6月份的考生晚的话,奖学金的获取率就大大降低了,从中国考生的角度来讲,大家都知道,奖学金是先到先得,你晚送一天,都会受到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GR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