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能力靠什么检测 专家反思英语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12:1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建宇 记者 岳霞)“从中学到大学,英语考试主要是通过选择填空来推断学生的能力。对英语考试到底要考察学生何种能力、通过何种手段来考察学生能力等,我们缺乏研究。”针对今年高考(微博)英语作文题目阅读理解过难等问题,上周末,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龚亚夫教授在长沙举行的“英语周报社研讨会”上表示。

  龚亚夫教授表示,目前国内很多老师对于教学目标、内容和教学的一些知识、技能还比较欠缺。整个英语教育急需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包括教学理念、教学目标、内容、方法以及检测等,要系统跟进。希望以英语周报社为代表的专业辅导报刊要敢于“超越教材”, 引领中国的英语教育教学,让中国的学生、老师、家长知道如何正确学习英语的方法,并最终实现学生英语素养的切实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