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校更重视新GRE考试 合理规划有助申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1:3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liushi1110》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2011年8月1日,“GRE考试正式改革”这一讯息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据介绍,GRE即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简称ETS)主办。此次新GRE考试政策的出台,是GRE实行60年以来的最大变革,新GRE更方便了中国学生,使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参加GRE考试,并且有利于考到更好的分数。

  考试次数增加了

  据介绍,新GRE在考试形式、考试次数、计分方式等方面都有调整,新GRE考试次数由之前的一年两次,更新为每月会有 1至2 次固定考试。这项利好政策对于赴美留学的申请者来说,有更多的机会考出较理想的GRE成绩。每年9-10月份,美国大学顶尖研究生学院开通第一轮的网上申请时,学生不需要苦苦等待旧GRE10月份的最终成绩,选择投递学校。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指出,在2011年8月或9月参加新GRE普通考试,即可享有50%考费减免优惠,在优惠活动期间参加考试,成绩单将在11月中旬寄送。同时新GRE考试开始实行后,旧版考试成绩仍然被美国大学承认,这一点考生无需担心,新旧版考试成绩都有5年有效期。

  新GRE考试一次可完成

  新GRE考试将取消纸考,全部改为机考,考生可同一天在计算机上完成语文、数学和写作全部三个部分考试,考试时间为四小时,比过去多一小时。实行计算机考试的另一优势就是更快速的成绩报告周期。2011年12月之后,考后10-15个工作日即可得到成绩报告。美国大学研究生学院可以允许学生先提交申请材料,然后补交GRE成绩,新GRE成绩报告周期短,新GRE成绩会加快美国大学研究生学院的受理时间。

  另外,新GRE的考题设计更加人性化,考试将采用更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允许考生在每个部分内返回编辑修改自己的答案,或跳过题目直接进入下一个问题,使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更加自由答题,考生还可使用电脑屏幕上的计算器。

  名校更重视新GRE考试

  6月份的GRE考试成绩已经公布,很多学生面对成绩,都是喜优参半,没有机会参加最后一次GRE的考生和成绩比较低的学生,先不要放弃美国研究生学院的申请。美国大学名校网站上刚刚公布了2012年录取信息,很多学校已经正式声明,如果学生想申请2012年秋季入学,必须持有新GRE考试才可以。另外,新GRE考试可同时申请研究生和商学院项目,作为全世界接受范围最广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新GRE 考试已帮助考生成功进入世界各地的数千所研究生院和商学院。

  合理计划有助申请成功

  面对新GRE考试政策,留美专家建议,不要被新GRE考试难度吓着,应提早做好时间规划,很多同学误信一些语言培训机构,说2011年8-11月份的新GRE考试非常难,千万不要参加,最好等待“机经”出来后,再准备考新GRE。其实,“机经”不是提高成绩最根本的方法,不要误信“机经”的作用。申请美国留学,时间规划是最重要的。2011年8月――12月,托福一共要举行15场考试,而GRE要举行7场考试,所以考位一样也会紧张。请大家先详细安排考试报名计划。2011年下半的考试计划中,10月23日,11月19日和12月17日三次新GRE考试的前后一天均有TOEFL考试,考生可以选择一个周末考两门,可以大幅度节约考试时间和成本,但一定要安排好考试的复习进程才行,避免兼失。美国大学的研究生学校秋季申请通常有三轮:第一轮申请截止时间多为10月1日或者11月初,第二轮申请截止时间为1月初,第三轮为隔年的4月中旬。一般来说,美国大学排名靠前的研究生学院,申请截止时间最晚为2月1日。尤其是商学院,顶尖院校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合理的时间计划和考G计划,对于申请成功,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