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中托福首次登陆北京 首场考试人数即破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4:38   新浪教育微博

  10月23日,初中托福TOEFL(r) Junior(tm)中国大陆地区的首场考试在北京举行,180余名考生成为首批“吃螃蟹”的中国学生。

  初中托福是ETS“托福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主要针对11岁至14岁年龄段的学生,ETS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其所推出的最广为人知的考试有: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TOEFL(托福);TOEIC(托业)。该考试已经在美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展开。ETS已授权新东方(微博)作为中国大陆地区TOEFL Junior考试的独家运营管理机构,2011年9月28日正式对外宣布TOEFL Junior考试在中国启动。

  本次TOEFL Junior考试为纸笔考试,共有三种题型:听力、语言形式和含义(可以理解为语法和词汇)、阅读。考试时间为110分钟,满分为900分。据托福Junior中国管理中心运营总监唐振华介绍,2012年将会推出包含CBT,即机考,或将加入口语和写作的测试。

  托福Junior本次北京首场考试共设两个考点,分别是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昌平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达到了180人。 

  对于第一次TOFEL JUNIOR考试,很多考生都觉得比较难。来自北京昌平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的郭思诗同学说:“可能是听力,觉得特别真实,都是在学习和生活中能用得上的场景。语速不算太快,但仍然有一些学术方面的单词,说的内容也比较多。”整场仅有一位名叫郭威利斯的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候向记者表示:考试非常简单,“觉得特别简单,还没有平常学校出的题目难”,记者随后了解到,这名学生来自北京四中,在美国出生,小学一年级才回国内读书。

  北京昌平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的弓茵露同学说到:“感觉题目比学校的英语考试更新颖,可以体验到美国学校的校园文化;同时觉得比在学校的英语考试要难一些,词汇量要求挺大的。听力部分只念一遍,而一般在学校考试都会听两遍,所以听起来有点吃力;其次是阅读,还是词汇的缘故;完形填空部分做起来还比较顺手。如果平时英语成绩不错的话,通过TOEFL Junior考试可以很好的考察各个方面的英语语言能力。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很多学生选择考TOFEL JUNIOR,也都是在为出国做准备,托福Junior考试中国管理中心运营总监唐振华(微博)介绍说:“ETS正在推动美国的中学接受TOEFL Junior成绩,事实上在已经开考的国家已经有学生成功地利用托福Junior成绩申请到了美国的著名中学。随着这个考试的推广,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

  据唐振华介绍,托福Junior考试目前的定位是“提供低风险的参考”,也就是说并没有和留学紧紧绑定在一起,这样的定位是希望少一些功利性,以便更充分地发挥这个考试的“多维度语言测评”功能,真正将CEFR(欧洲语言共同框架)、Lexile(蓝思测评)以及US Grade等测评工具带给中国,让中国孩子和美国孩子享受相同的学习平台。据记者了解,事实上中国学生在申请国外初高中的时候完全可以向招生部门寄送自己的TOEFL Junior成绩,为自己的录取增加重要参考。

  新东方国外考试推广管理中心主任,资深留学专家张洪伟(微博)老师介绍说,目前国内面向11岁—14岁的英语测评考试不多,其中一些考试由于本身考试设计理念、考务组织等原因,还没有哪个考生能够像TOEFL Junior考试一样全面地、高效度地测评学生的语言能力,并且能够把测评结果和多个国际测评标准接轨。因此,TOEFL Junior考试即可以做出国留学的语言能力参考,也可以作为学生英语学习的阶段性测试。可以预见,长期来看,这样一个考试产品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的追捧。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初中生托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