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英语一对一授课 最怕老师提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0:28   辽一网-华商晨报微博
姚明上海交大“首秀” 最怕老师提问姚明上海交大“首秀” 最怕老师提问

  姓名:姚明

  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专业:经济学类本科

  授课方式:独立授课与公开授 课相结合

  成绩要求:修满150学分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东中院1-300阶梯教室。

  这节课是“中国现代史重大问题研究”——交大同学口中的“水课”,课程不紧,考核宽松,所以热衷的人并不多,偌大的阶梯教室稀稀拉拉地只坐了百余人。

  这时,门开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紧接着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大家好。”所有人都张大的嘴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没错,姚明!教室里一阵骚动,有人开始窃窃私语,有人掏出手机通知自己的朋友,还有人对着他猛拍照……

  在一片嘈杂声中,姚明背着书包默默地走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坐了下去。没有慷慨陈词,没有记者跟随,他也许不想因为自己的到来打扰到同学的课堂氛围。

  这一天是11月7日,“巨人”完成了自己在上海交大的“首秀”。

  认真听讲

  勤于记笔记

  据了解,姚明第一天上了三堂课,数学和英语是必修课,中国现代史重大问题研究则是选修课。

  上午8点,姚明来到了学校,在老师一对一的单独授课下,完成了数学导论和大学英语两门课程。数学课上,看着黑板上一大长串的符号,姚老板有些眉头紧锁,看来他还得一段时间才能进入状态。

  午饭时,怕自己的出现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姚明只在休息室里简单吃了点带来的点心,倒是他的司机去食堂享受了一顿交大的美餐。

  下午的公开授课,姚明与其他学生一起上课。刚一落座,前排的同学就转过头来索要签名,但被姚明礼貌地拒绝了。开课的前半个小时,不时地有同学转过来拿着手机对姚明拍照。

  课堂上,姚明左手托腮听得很认真,还时不时地记录着要点。对其2.26米的身高来说,普通的课桌有些憋屈,但听得投入的姚明似乎已经忽略了座位的不适,努力低头记笔记,脸与躯干几乎成了一个直角。

  有网友称,下课后,不少同学围住姚明索要签名。见此情景,姚明颇为无奈的说:“大家都是同学,给点面子,让我撤吧!”

  微博追踪,老鼻子人围观了

  “姚明去东中1-300上课了,快去围观,以后打篮球叫上他!”

  昨日,网名为“凌风晓雪”的交大学生在微博上发出了姚明具体的上课地点,该消息瞬间被转发数百条。

  紧接着,无数同学涌到了姚明上课的阶梯教室,围了个水泄不通。见到教室门前人实在太多,有不少人绕到了楼外面,找到教室的窗户偷看姚明,尽管从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巨人”的后脑勺。

  事后有人炫耀:“终于近距离看到交大史上最高的同学了,真高,闪光灯刷刷地闪!”也有人惋惜:“我赶到的时候姚明刚好出来,就远远地看到了一个头……”

  网友评价:

  ①他目标太明显,以后想逃课都没机会。

  ②估计姚明上的这门课以后就是交大最火的课了。

  ③强烈建议姚明加入交大校篮球队。

  ④一位妈妈教育孩子:你以后可要好好学习,不然要留级的,你看后面的那个大个子,不知道留了多少级了。

  老师手下留情,没留作业

  为了满足公众的好奇,姚明当天下课后专门举行了一场见面会,与媒体分享第一天的上学感受。

  记者:第一天上课,感觉如何?

  姚明:最怕老师提问我。估计是对我手下留情了,也没有留作业,老师要看我的底子如何,才能决定如何授课。

  记者:同班同学的反应怎样?

  姚明:上课时都还好,都盯着老师看。大家都交了学费,别因为我浪费了。

  记者:以你的实力完全可以请老师上门授课,为什么要上学呢?

  姚明:我需要动力,学校有这个动力。

  记者:会不会考英语四六级?

  姚明:我在上英语课,最坏的结果就是考不过去。当然,我希望能过去。

  记者:会加入交大篮球校队吗?

  姚明:有时间会考虑玩一玩,但是他们都太专业的,我现在只能玩业余的。

  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那天,我正和同学在球场上打篮球,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哥们儿,带我一个行不?”

  那天,我正在寝室睡懒觉,突然手机响了,里面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哥们儿,快来,老师点名了。”

  那天,我正在考场上答卷,身边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哥们儿,借我抄抄,介绍科比给你认识。”

  那天,我正排队体检等着测身高,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医生,你们的身高尺,刻度好像不够……”

  那天,我正在上篮球课,体育老师示范了一次上篮后,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老师,你刚才走步了……”

  姚明的到来像暴风雨一样,在交大学生中掀起了狂潮。

  但不论外围多么激烈,暴风雨的中心永远是风平浪静的——你看,享受到全球独家与姚明同桌听课的这个男同学,居然淡定异常,从始至终目不斜视,连签名都没要。在他的眼中,只有知识的浩瀚海洋,而身边这位2001年NBA选秀状元、7届全明星、中国篮球第一人,仅仅是大海中的海藻而已。

  照片在网上流传之后,该同学也被网友尊为史上最牛淡定帝、听讲哥……也有人搞笑地评论说:“我估计这小子是交大派来的姚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