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和家长还在认识和观察“初中版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 11:01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初中版托福”登陆中国仅仅有两个月的时间,那么考生和家长的了解到底有多少?家长和孩子又是否认可“初中版托福”的考试方式?

  京沪首次高考的最高分是北京四中一名初二学生,母亲包女士表示,孩子在美国出生,尽管回国上学但也接受了很好的英语教育,但是在平时的英语测试当中却老是出错,从来都不能够得到最高分,这次参加初中版的托福考试居然接近满分,虽然不惊讶但是也觉得很欣喜。

  包女士:其实孩子外语特别好,但是他在国内考试一般都不会考的最高,他老是错。考国外的考试他就考的很顺的,觉得真的很简单,可能人家的考试还是跟你的语言能力可能更相符一点还是。

  但是,包女士坦言对于初中版的托福并不了解。

  包女士:我让他考这个TOEFL Junior,主要是因为想明年让他去美国上一个学校,然后学校需要一个托福的成绩,我本来是想让孩子考托福的,报名的时候他们说有小孩的初中的可能会比较适合孩子。然后我又觉得这个成绩考一下 ,至少告诉他语言能力在什么程度就可以了,然后就报了一下,也没有太当回事。这个过程好象就是没有把它太当成一个考试来考,所以孩子也比较轻松。

  在采访当中能够发现,能够适应这种考试的考生还是极少数,大部分的考生都反映不太适应和了解考试的内容。根据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首席代表唐振华的介绍,在10月23日北京和上海两地的首考的报名人数仅有300人左右,目前初中版的托福报名途径主要分为个人的公开考试和机构的统一报名两种方式。因为个人了解主动报名的人数并不多,北京和上海今天考试的个人报名人数还不到100人,主要的报名人员都集中在了教育机构的团体报名,对于“初中版托福”,不管是不是否有留学的计划,目前都还在认识和观察阶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