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PK托福新政策让你不“偏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3:4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到2011年,托福进入中国大陆已整整30年,这一来自美国的语言考试今年报考人数预计逼近30万,从秋季开始,便出现考位紧张、“黄牛”抢座的局面;而另一大英语语言测试——雅思进入中国也超过了20年,2011年报考人数过30万,它源自英国,途径澳洲,走进北美,已经成为全球性的英语测试系统。专家分析,无论是托福还是雅思,尽管二者之间存在相互对比和竞争,但最终受益的仍是广大考生。通过这两大考试,中国英语学习者的英语水平和学习效率将得到提高,越来越多的同学也借此抓住机会,从而到英语国家学习、工作、交流和生活。

  目前市场上以做雅思培训的机构较为常见,因为只能做雅思培训而出现了“偏科”现象。可喜的是,《新京报》在2011年10月31日发表了这样的一篇报道:继今年5月批准托福考试成绩可用于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之后,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日前又认可了经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研究确定的托福考试与雅思考试成绩对比标准,并表示新的托福雅思分数对比表有望于今年11月5日生效。ETS国际部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Hunt表示,这将有助于考生使用托福成绩申请赴澳学生签证。

  由此可见,托福成绩对于中国考生来说,将有更多的择校选择和更大的发展空间。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2010学年全美外国学生人数为69923人,中国最多,总人数达127628人,比前一年增加了30%。其中,在加州伯克利加大的校园里,新学期1100名外国新生中约200人来自中国。在东部,《华盛顿邮报》报道,弗吉尼亚大学派出相关人员和巴士前往接机,在刚抵达的一团20多人的新生中,除一名韩国女生外,其余全部来自中国。可见,中国学生成为美国第一大留学生源,中国的留美热潮正在持续升温。在这一趋势下,托福考试的重要性也将会日趋凸显。那么,为中国留学生提供托福教育和支持的培训机构是否能有重新的规划和思考呢?

  专家认为,结合中国学生特点,自主研发切合中国学生实际的本土化教材及学习资料,进一步针对中国学生的薄弱环节,全方位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及学习能力的培训模式,以美国式经验与中国化模式相结合新理念开创中国托福培训的模式,将成为托福雅思培训行业的新标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