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新托福考试有将有四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5:20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近日,据美国ETS中国办公室高级专员林琳女士介绍,2012年托福考试的最新调整情况已基本确定。据悉,2012全年将安排35场托福考试。考位已于12月2日起,对全体学生正式开放。林琳提醒计划明年参考的考生,提早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报名网站(http://toefl.etest.net.cn)报名,以便挑选到合适的时间和考点。

  政策

  明年将有4点变化

  在政策上,官方给出了四点调整:

  一、中国大陆考生必须携带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作为主要身份证件。此政策没有例外,且最好持第二代身份证;

  二、开考前30分钟,考生必须进入考点,否则将被拒绝入场;

  三、ETS对替考、使用电子器件、夹带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包括立即停止考试并取消成绩直至禁止将来报考托福考试;

  四、自2011年11月28日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呼叫中心咨询电话变更为010-82345672。

  专家声音:对于新托福的政策调整,专家认为:“政策上的调整,其实体现了新托福考试将提高对诚信度的测试。”针对于新托福考试来说,更多的是要体现自己的诚信。比如“调整政策”中反复强调的“考生身份的核实,作弊行为以及守时”都是对新托福考生“诚信”的考察。然而,这也是人生中的一堂“必修课”。铤而走险的作弊等行为,是不负责态度的表现。

  题型

  2个方面有微调

  在题型上,林琳表示:“没有大的变化,仅有两点微调。一、自2011年11月1日起,将阅读文章的数量由之前的3~5篇减为3~4篇,即三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60分钟或四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80分钟。此次调整,题量变小,而且明确变小的是加试的部分,即加试题只有一道了。”林琳特地提醒考生,虽然加试题不算分,但考试中不要随便猜测哪道题是加试题并放弃作答,因为一旦通过诚信度测试,很有可能在上次考试中还是测试题的题目,在本次考试中已经是真题。二、阅读部分将不再第一篇阅读文章单独计时,而是全部的阅读文章和问题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专家声音:针对新托福阅读上的微调,专家认为:“加试题由两篇减少为1篇,对于考生是利好消息。因为以前的加试题牵扯学生很多精力,无论加试是否算分,因为考生不能确定哪篇是加试,所以每篇都得平等对待,认真答题,更好完成后三门的考试。”但专家也提醒考生,不要抱侥幸心理去猜加试题,认真对待每篇阅读,好好发挥即可。

  阅读部分将不再每篇阅读文章单独计时。这对考生也是很有好处的。首先学生能够预知是否有加试,因为没有加试的话,直接是从60分钟开始倒计时,有加试的话是从80分钟倒计。而过去的话,一篇篇计时,学生每做完一篇才知道下一篇的情况,直到做完三篇才知道是否有加试。这对学生心理上也是很大的压力。其次,过去每篇限制时间,很多学生控制不好,第一篇就时间不够,心理压力会直接导致后几篇都受影响。而现在学生可以在这个总的时间内完成三篇,更符合他们备考期间的训练习惯。

  总之,不管做何调整,考生在备考期间一定要注意两点:一是题量的训练,二是时间的控制。虽然调整后对于考生考试时的状态稍微放松,但是整个考试过程仍然是紧张并且难度很大的,平时的训练中做好相关的要求,考试时才能相对轻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