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涉嫌来港代考托福考试 三名内地“枪手”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9: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涉嫌来港代考托福考试 三名内地“枪手”被捕涉嫌来港代考托福考试 三名内地“枪手”被捕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考评局荔景评核中心25日揭发“请枪”考试案。

  3名内地青年涉嫌行使假身份证明文件,企图代考“TOEFL”托福英文试时,被中心职员揭发报警拘捕,警方正根据3名真正考生资料,追查涉嫌“请枪”主谋下落,不排除稍后会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考评局指“请枪”代考的考生可能会被取消资格。

  现场为葵涌荔景山路201号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荔景评核中心,25日早上进行“TOEFL”托福英文(微博)试。据中心职员指,当时共有160名考生应试,职员逐一核对考生身份时,发现其中3名男考生的护照有问题,详细检查后,竟发现他们另有护照,查证后3人与应考考生的个人资料不符,怀疑有人是受雇以假身份代考的“枪手”,遂通知中心的外籍负责人John,至早上11时56分决定报警求助。警方接报后派员到场调查,证实3名内地男子均涉嫌行使假身份证明文件应试,随后将3人拘捕带署作进一步调查。

  3名被捕“枪手”分别为男子姓陈(24岁)、姓刁(24岁)及姓蔡(25岁),俱为持双程证来港的内地人,涉嫌使用虚假文件被捕。案件交由葵青警区刑事调查队第7队跟进。考评局指“请枪”代考的考生可能会被取消资格,亦会交予警方跟进,考虑他们是否要负上刑事责任。

  2010年5月香港亦揭发“请枪”考试案,一名18岁内地学生,收取一名港生2500港币后,持假身份证替港生应考美国大学入学试,他最终在观塘法院被判以串谋诈骗罪,判监半年。

  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按“TOEFL”考试规则,应考生须携带有效的护照正本(附照片及签名),未携带规定的身份证件者不得入场应试,亦不退费。如有请人代考、替人代考、意图干扰试场秩序、破坏测验用计算机设备、盗取试题、将稿纸携出试场或违反TOEFL Bulletin上各项规定者,监试人员得请其离场,其作答不予计分,亦不退费。

  制造或使用虚假文书属刑事罪行。根据《刑事罪行条例》(第200章),任何人制造虚假文书,或知道或相信其为虚假文书而使用,意图诱使另一人接受该文书,即属违法,一经循公诉程序定罪,可处监禁14年。

  负责托福考试(微博)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25日晚发声明指,中心的考试质检办公室在开考前确认企图代考人士的身份,并与当局紧密合作,成功协助逮捕上述人士,但因当局正处理事件,现阶段未能作进一步评论。中心又指,是次事件属罕见个案,会继续以严谨态度看待考试保安,确保考试公平。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