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OEFL Junior考试官方指南中国地区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3:57   新浪教育微博

  4月28日,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TOEFL Junior官方指南》(中文版)发布会暨中小学英语标准化测评学术研讨会。

  据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运营总监唐振华介绍,自2011年9月28日TOEFL Junior考试登陆中国以来,已经有数千名考生体验了这一国际化的权威考试,其中有数百名考生成功使用TOEFL Junior成绩申请到了美国的中学。为了更好地满足考生英语学习以及备考的需要,更好的服务中国地区广大考生、英语教师及家长,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经过近18个月的精心筹备,从而推出这本中国大陆地区目前唯一官方权威备考复习资料。

  《TOEFL Junior官方指南》(中文版)不仅从总体上说明了TOEFL Junior考试的特点,还分项介绍了各部分的题型,同时为考生提供了备考策略,并附有一套TOEFL Junior全真模拟考试题(共126道题目),提供了详实的备考资料与权威指导。此外,书中所配的录音光盘包含练习题和模考题听力部分的全部音频内容。对考生而言,《TOEFL Junior官方指南》是备考TOEFL Junior的必备参考专用书。

  “TOEFL Junior对于11至15岁这样一个较小年龄段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更加合适的测评标准,为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更加客观的测评真实英语能力的标准。对于老师而言,可以借助TOEFL Junior考试来衡量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的进展情况,老师可以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导。另外,TOEFL Junior考试也能为英语国家以及非英语国家的公立、私立学校,以及国际性学校,根据TOEFL Junior考试成绩作为阶段性测评工具,或者作为学校的分班依据。所以,我们相信,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学校,TOEFL Junior考试都具有很大价值。”ETS中国区总经理陈永汉先生对TOEFL Junior考试测评的意义如是说道。

  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副总裁曾庆锴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的全球化流动”为题为发布会现场观众奉上了精彩发言。他说到:“全球化时代,国家的强大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国际化人才的造就必定要依赖于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而语言能力则永远是优先获得这种资源的通行证。”

  下午举行的中小学英语标准化测评学术研讨环节,精彩纷呈,各路专家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出发,深入解读TOEFL Junior这一国际标准化英语能力测评所包含的科学内核,以及对中国中小学英语教学教研所能发挥的助力作用。

  清华大学(微博)外文系教授、博导张文霞教授提出TOEFL Junior的考试内容主要有由听力 、语言形式和阅读三个部分。从考试内容效度(考试话题、考查形式和考察能力)这个比较专业的角度上来评测,与中学的教学大纲是完全吻合的。从考试话题来分析,这三个部分的考察内容对应的考试话题选择都是11岁-15岁的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中接触到的话题。其次,从考查形式来分析,TOEFL Junior选择的考查形式多种多样。比如说,其语言形式的部分,TOEFL Junior采用信件、学生作文、杂志文章等等不同的形式来考查学生的英语语法的能力。这种相对来说新颖的形式对于求知欲非常强的初中学生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最后分析一下考察能力来分析。其考查的能力包括阅读理解能力,阅读推断能力、语法能力、词汇搭配能力、听力理解能力和听力推断能力等等,这些与中学教育大纲也是完全匹配的。所以TOEFL Junior确实是一个能够准确评价学生英语能力和评估教学效果的有力工具。

  随后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先生表示在目前国内,考试误导教学的现象非常严重,希望TOEFL Junior的出现能够唤起国内教育界的关注。TOEFL Junior这一考试利用ETS雄厚的考试研究资源,为学生和教育者提供了专业的试题设计、考试分析以及新颖的考试形式。希望TOEFL Junior的出现能够更好的和中国教育国情相结合真正的去推动中国教育考试的发展。

  最后,针对目前愈演愈烈的低龄化留学(微博)大潮下,中小学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一题,正反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正方表示,低龄化留学能够推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反方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低龄留学。家长需要从学生从心智发育水平、英语水平和学生自身素质来评估,另外需要明确出国的目的。具备这些条件的学生才能更好的适应国外的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从而真正实现全面发展。

  另外在本次发布会上,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还特别推出了面向中国中学市场的“英语学习倍增计划”。该计划旨在让中国更多中小学生和教师能够深入体验TOEFL Junior这一国际化英语能力标准测评,以及其完善的评测功能。从评测、评测分析、到学习规划和教师培训等等全面的实现学生英语学习效果倍增和英语老师教学教研水平和教学效果倍增。目前倍增计划初步要从重点地区(沿海地区、中东部地区、西部地区)选取一定数量的学校,通过相互考察,影响力评测等方式来确定合作伙伴学校。并在相应学校建立试点班,通过考试评测、考点授权、学生跟踪、教师培训以及学生学习规划的方式将TOEFL Junior这一科学化的能力评测标准与中国优质教学教研资源的密切合作,推动中国低年龄段英语学生英语运用能力的实质性倍增。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