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思近三万元包过关班 承诺退费不履诺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17:41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培训学校承诺参加“包过关”班,如果没有通过雅思(微博)考试便退还部分学费。然而至今五个月过去了,市民小张没有通过考试,也没有要回退还的学费。

  “当初选择这家培训学校,看中的就是这条比较负责的退款协议。”1日上午,小张的父亲张先生说,2011年5月初,正值高三的小张准备去加拿大留学(微博),当时他选择了多家培训学校,但济南山译外语培训学校老师在接待他时提到的这条退款条款打动了他。为了保证双方不会反悔,去年5月2日,张先生交钱时,还与济南山译外语培训学校专门签订了一份《济南山译外语培训学校学员注册课程协议》。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这份《济南山译外语培训学校学员注册课程协议》,自2011年5月4日起至2011年11月31日止,雅思课程培训费用为27000元,双方就各自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列了出来。而在该份协议最后,附上了三条“其他补充说明条款”,条款规定,“该学员必须遵照我校老师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进行学习,保证上课时间,遵守我校有关规章制度,和老师进行全权配合;按时完成我校老师分配的学习任务。”第三条为“若因我校师资问题导致该学员雅思成绩未达到7.0,则我校承诺退学费40%。”

  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5月4日至11月底,孩子一直按时上课。然而在当年12月份的雅思考试中,小张只考了5.5分,离7分有很大的距离。

  2011年12月底,张先生联系到学校咨询退还40%学费的事宜。“上课的时候没说,一联系退费了,居然说孩子没有保证上课时间,这不是借口吗?”对于学校的答复,张先生很不满意,“孩子都是按时上课的,即使存在旷课情况,是否应该及时通知家长?现在再来说,是否不负责呢?”

  张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底开始,他已经与学校联系了三次,但对方始终在找理由,先是说“校长家中有事”,后来说“校长个人掏5000元了结此事”,但至今没有任何最终答复。

  “她现在都不接我电话了。”1日上午,记者陪同张先生致电他所说的济南山译外语培训学校负责此事的一名谢姓负责人,然而对方并没有接听电话。随后,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该负责人电话。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情况比较复杂,暂时不方便与记者交流,在留下记者联系方式后表示,回头将与记者联系。

  然而,截至1日下午6点半记者发稿时,该负责人并未与记者联系。(记者 崔岩 实习生 袁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