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福今年咋折腾:盘点英美对待托福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14:41   新浪博客微博

本文选自《北外PASS留学基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目前,美国总共有3000多所院校接受雅思(微博)成绩,这其中也包括美国顶级的八所常春藤联盟院校。

  托福(微博)今年如何“折腾”

  第一点,听力对话变长,话题涉及专业课程探讨。事实上,托福听力的题型分为两种,一种是对话题型,一种是模拟课堂题型。在往年的托福听力考试中,考题大多以校园生活场景为主,对话地点大多是在图书馆、办公室等地。而近段时间来,听力难度有所提升,不仅是听力对话变长,更重要的是话题涉及了专业课程的探讨,比如生物课、化学课的一些课堂内容会被利用到。

  第二点,上半年,托福的加试基本为听力,又中了中国学生的命脉。一般来说,托福加试题常常会出现在听力单科上,请考生注意。还有,阅读单科也会出现加试题,“听阅双加”对考生来说难度挺大的,考试时间加长了,对学生的体力、精力也是考验。而且,你还不知道哪篇是加试题,哪篇不算分数。所以,逼得考生每篇都要认真对待。

  第三点是,机经拼盘率高,预测中标率低。为了杜绝考生凭借猜题、押题、背机经等取巧手段拿到托福高分,托福考开始走“拼盘率高”的路线,换着花样从题库里抽出试题。拿阅读题来说,第一道阅读文章可能是去年5月的考题,但是第二道题却是前年12月的考题,这么做就是为了防止学生抱着投机心理去背机经。

  从历年报名情况来看,江浙沪一带托福考位很容易报满,很多学生一看报满了就放弃了或者慌了手脚。其实不必要,除了有些学生会临时退考,腾出考位外,很多时候ETS也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不定时加场考试,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场次来看,每个月应该都会在原有的基础上相应增加场次。所以,如果你准备好了参加考试,就要时刻关注官网。

  从2012年开始,考生必须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迟到的考生一律禁止入场。此外,对考生身份审核、考场纪律等要求将更为严格,考生必须持大陆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且最好为二代身份证。考生如在考试期间被发现有替考、使用电子通讯设备、夹带等违规行为,将受到取消成绩、禁止将来报考托福考试等处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托福频道 托福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托福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