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考点12月15日雅思口试推迟两天举行

2012年12月12日11:34  《北京考试报》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近日发布通知称,报考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教育考试指导中心12月15日雅思[微博]考试的考生,口试将安排在12月17日进行。考生要提前两个工作日上网查询自己的口试时间,并准时参加考试。

  据悉,雅思口语考试一般持续10至15分钟,考试全程录音。测试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针对考生熟悉的话题进行提问,比如家乡、食物、工作或学习、兴趣爱好、家人朋友等;第二部分是针对一个话题的2分钟独白;第三部分,考官对一些比较抽象的话题进行提问。

  有关专业老师指出,考生要以提高英文水平为目标进行备考,多做练习,加强英语应用能力。考生“流畅地回答”,要体现出雅思考试的特点:在日常的交谈对话中,双方的语速不可能像背书一样,适当的停顿、语言助词等都是口语的特点,语言运用的能力也在其中体现出来。此外,有些考生回答过于简单,只用yes或no回答,或者回答过于冗长,这两种情形都不容易得高分。雅思口试考官依据不同的题目,集中考[微博]查的是考生运用语言的能力。

  口语考试中,考生的语音要标准。雅思考试是一个国际化的英语考试。无论是在听力还是口语方面,雅思考试都尊重并使用不同形式的英语,这不仅体现在题目的设计上,如听力素材里会有来自不同国家的语音;也体现在考试的实施方面,如考官来自不同的英语国家,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等。对考生来说,在口语考试中,语音(pronunciation)是其中一个测试方面,但不是口音(accent),考试也没有对某一国家的英语有偏好。考生要注重语音标准,但无需担心口音的选择。(记者 :马海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