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成绩推迟 雅思官称尽最大可能帮助考生

2013年01月22日17:04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外语小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一次雅思[微博]成绩例行抽查,让不少参加去年12月15日考试的考生至少推迟了6天获得雅思成绩。按照雅思官方说法,这次推迟发布成绩是因为去年12月15日中国地区的所有雅思考试成绩已被调往英国例行抽查。

  昨日(1月21日),是雅思官方发布成绩的最晚发布日,被推迟发送成绩的中国考[微博]生有没有收到雅思成绩?因为成绩推迟发布影响了学校申请的学生反映的情况有没有得到解决?华西都市报记者就此联系了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官员庞帅。

  成绩发布推迟了6个工作日

  庞帅表示,绝大多数考生成绩已于1月9日下午公布,比原定计划推迟了6个工作日。“作为雅思考试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方,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深刻理解成绩的延迟发布会影响部分考生的学校或签证申请,我们也正在尽最大可能协助考生,如帮助考生出具证明,用于协助考生向学校、使馆等机构解释情况。对于极少部分没有得到成绩的考生,我们已经主动帮助考生向国外院校和驻华使馆、教育机构进行解释说明。”

  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拥有。庞帅解释说,本次成绩的延迟发布,是因为12月15日中国地区的所有雅思考试成绩已被调往英国例行抽查。雅思考试主办方一直奉行严格的质量监控标准,在全球范围内不定期抽查雅思考生的成绩,以确保雅思考试的公正性和安全性,以及雅思成绩的准确性。“一直以来,雅思成绩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几千个大学、雇主以及政府机构的信任,就是因为雅思考试是安全的、可信赖的和公正的,质量监测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每一个雅思考生的利益。”

  对部分学生反映,因为雅思成绩的推迟公布影响了其学校的申请,庞帅表示,“我们理解在等成绩的时候考生会非常着急。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积极地和英国雅思考试主办方联系,以期尽快完成质量监测过程,尽早公布考生的成绩。”

  为了降低考生受到的影响,雅思官方承诺:在成绩单发放一个月内,给考生提供5份免费的额外成绩单寄送加急服务;成绩复议的申请截止时间顺延至成绩发布后的4周内;帮受影响的考生修改成绩单邮寄地址。

  雅思考生连续17年增长

  和托福[微博]考试一样,雅思考试因为参与人数众多,是进入英语国家学习深造的敲门砖备受关注。未来雅思考试将如何发展,华西都市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西南区考试业务总监李永明。

  她表示,2011年,雅思在全球130个国家共举办170万次考试,较2010年增长12%,创下历史新高。这是雅思考试考生人数连续17年实现增长,自2005年以来已翻了三倍。而全球超过7000所院校或机构对雅思考试的认可,也进一步奠定了雅思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高端英语语言考试的地位。“我们对于中国大陆地区考试人数的持续增长保持乐观的态度,预计2012年后依然会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

  李永明表示,19-22岁的高中毕业生及在校大学生,23-25岁的年轻人仍然是雅思考试的两大主流群体,“但我们也注意到,近年来越来越多18岁以下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留学[微博]途径及留学目的国的多样化,广大出国留学人员拥有了越来越丰富多样的留学选择,是出国留学低龄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考生不断增长的考试需求,我们会及时作出有效合理的反应。例如:西南地区从2011年11月到2012年6月,在昆明和成都分别成立了云南财经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考点,很好地满足了本区域内高速增长的考试需求,考生可随时报名参考。”她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