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英语考试在即 “保过”乱象惹人忧

2013年02月26日14:47  新东方在线 微博   

  随着2013年3月30日职称英语考试时间的确定,广大考生已开始进入最后的强化、冲刺阶段。在这还剩短短30天的时间里,对于繁忙的职场人士来说,报一家靠谱的强化、特训班课程,将是通关的不二之选。 

  记者在网上输入‘职称英语考试辅导’的关键词,可以检索到380多万条信息,单是在百度“推广”的培训机构就有近十家。而这些培训机构推出的“保过班”、“必过班”、“保障班”,让人眼花缭乱,其中的“保过班”更是多家机构的主推班型。然而,“保过班”究竟如何“保证通过”?这也引起了考生们的疑虑。

  对此,记者采访了新东方在线[微博]职称英语考试项目的李玉技老师。作为职称外语培训领域的权威机构,新东方在线目前没有保过班课程。李玉技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做能看到的保过班,与新东方在线开设的“协议班”逻辑大致相同,都是对于无法通过的学生提供一些退款和免费重读之服务,打消考生的顾虑。职称英语考试最终要由学生进考场独立完成,任何培训都不可能实现“保过”。考试的通过要基于学习计划的合理制定、老师的有效指导和学生的认真学习,仅把希望寄托在“保过”这样的课程名称上是不可取的。

  而事实上,就算考生了解所谓的“保过”只是一种营销手段,抱着认真学习的态度报名参加辅导,一旦考试没有通过,也并不一定能获得培训机构事先承诺的补偿。

  在北京工作的李先生,说到自己去年的遭遇,他在网上找到一家宣称有数位名师,可以保过培训机构,对方承诺通不过就退费,所以李先生就很放心的报名了。而在报名后,李先生收到一大堆仿真试题和相关资料,在学习过程中,也听得云里雾里,有问题却联系不上对方的辅导人员。最终李先生没有通过考试,要求退费时,工作人员拿出一份网站上所谓的规定,以不符合退费要求为由拒绝。“之前的‘保过’协议只是看上去很美。”

  李玉技老师告诉记者,正规机构的“协议”对考生确实会有一定的限制。例如,新东方在线会在学员第一次听课前强制学员签订辅导协议才能开始学习,协议中规定学员需要学习一定的课时数,让学员充分了解到不学习是难以通过考试的;在学员学习过程中,会定期有老师通过电话等方式对学员的学习进行督促,答疑等服务承诺也都已经写在协议内。

  而一些非正规机构号称“保过”的课程,很多并不签订协议,即使有所谓的协议,也只放在网站不起眼的地方,让学员很难了解到具体内容。更为严重的是,教学内容得不到保证。李玉技老师告诉记者,职称英语考试近年来考生人数并没有增加,考试难度也没有特别大变化,但由于该部分考试人群具有一定购买力,导致近年来有很多不知名的培训机构进入相关辅导领域,这其中有临时组建的草台班子,也有由其他培训项目改头换面的季节性课堂,为了吸引考生,往往都会 ‘忽悠’考生在不甚了解未过退费诸多细则的情况下与其签订“保过”协议。其实这些所谓的“保过班”课程,通常只是将普通课程简单组合,其学习效果可想而知。即便一些新成立的辅导机构能邀请到比较有经验的老师,但相关答疑和客服团队等经验的缺乏,也无法给与学员好的指导。”

  TIPS:如何选择职称英语辅导课程

  首先,不要被一些打着“保过”旗号的培训班所蒙蔽,要选择正规的机构;

  第二,机构选择时,先考虑品牌口碑;在对品牌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重点关注师资是否权威,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服务是否到位;职称英语考试本身并不是考察英语水平,而是考察阅读理解能力,辅导中老师传授的有效技巧会对应试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三,仔细比对不同类别辅导班的收费标准和承诺的兑现条件,保障自己权益不受侵害。

  另外,在进行课程选择时,考生还应该有效结合课程试听和互联网上的用户口碑进行辅助判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