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走出雅思学习常见3大误区

2013年07月04日15:0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特约专家:马良(优智教育创始人;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雅思[微博]丛书编委;著名英语教育专家)
随着出国热的持续升温,雅思考试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然而,中国雅思考生的分数却并不尽如人意。带着诸多疑问,笔者专访了优智教育创始人马良老师。且看他对中国雅思考生的3大误区的精辟分析。
误区一:技巧是万能的
技巧在考试中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然而,很多考生过度关注了技巧、忽略了基本功提升。大家在备考前应详细了解雅思考试的内容与题型,夯实词汇、语法及语音基础。只有这样,大家才能在考试中抢得先机。
误区二:雅思是一种知识
雅思是交流能力测试、而非知识水平测试。以虚拟语气为例,一般考生只会简单分析、了解其应用规则,但高分考生则会在阅读与听力文本中不断积累虚拟语气句式、并在口语和写作中稍作改变、加以应用。这就是“学会”与“会学”的差别。
误区三: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考生的相对差异会导致备考起点、过程与结果的绝对差异。因此,大家要在备考之初与专业教师针对个人需求、时间安排、记忆习惯等细节进行沟通、并定制高效的备考计划。计划清晰、事半功倍,这正是优智教育坚持在入学前为每名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并在学习中为每名学员安排督导教师的初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雅思频道 雅思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