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商务英语能力高低薪酬相差51%

2013年07月20日11:47  光明网    
国内部分企业对商务英语的要求国内部分企业对商务英语的要求

  月薪两万元,每月固定有休息,专门执乘国际航线……。最近南方航空的“空乘招聘”在武汉开闸。尽管开出罕见高薪待遇,报名场面却由过去的火爆变得冷冷清清。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待遇比普通空乘高出一倍,但面对较高的英语要求,本次230余名前来报名的帅哥美女们还是对此望尘莫及,最终仅24人进入复试。

  如今,不仅是航空业需要较高的商务英语能力,并且在传统的贸易、旅游等行业以及最为热门的创新产业上,商务英语在推动其发展方面也发挥了巨大作用。当然,正如同南方航空一样,商务英语能力的大小也决定着员工薪资的水平高低。

  曾有调查显示:外语能力达到“熟练”者平均年薪资水准达到了51270元,超过外语能力“中等”者将近40%,达14000元。另据一位社会学家调查发现:现在约有49%的雇员每天都在工作中使用英语,而英语能力高于平均水平的面试者中,以同等职位比较,薪金可高30%至50%。此外,45%内地受访者及36%香港受访者表示流利英语可有效提高收入达50%或以上。

  不仅中国如此,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巴西在线职介机构Catho对全国1.9万家企业的2444个工种研究后得出结论,外语能力可以增加工资高达51%。该机构的研究报告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英语和西班牙语在工资中的影响程度。“在职场高管职位中,英语流利者与不懂英语者平均工资分别为2380美元和1567美元,在初、中、高各级人员中,英语对工资水平的影响幅度达51.37%”。

  以上调查表明,商务英语不仅成为衡量薪资的一个标准,更是成为企业区分人才的一个标准。尤其是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具备良好的商务英语成绩与能力说明已经成为他们挑选员工的一个重要参考。如:南方航空与中国银行在2013校园招聘中同样要求,应聘者需具备TOEIC650分/630分以上成绩或者其他同等水平英语等级资格证明。

  “身为公司的主管人员,英语是最基本的沟通技能,无论是出差到国外,还是在韩国,无论是讨论或汇报,也绝对是全英文的会议”。台湾三星电子HR协理廖哲巨则向记者表示:“在台湾能进入三星电子的,TOEIC考试至少需要550分以上,如果应征者没办法提供TOEIC成绩,公司会要求他们参加统一由公司安排的TOEIC考试”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商务英语不仅是招聘标准,更是未来职业发展的源动力,就业指导专家张勇对记者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全球一体化,商务英语在职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它不仅能够反映在薪资水平上更能体现在职场的晋升与职业发展上。前汇丰银行信托投资部资深副总裁扬伟凯对此就有很深的体会,“在外企工作,级别愈高,用到英语的机会就愈多,而且在升迁上,能力差不多的两个人,英语较好的人,被升迁的机会也较大”

  新东方北京学校的梁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他表示,学员中不乏高级专业人才,他们大多30岁以上,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们在公司已经拥有一定职位,在英语方面也有一定基础,但现状是,他们离事业的巅峰还有距离,而这时候,如果他们能够在专业方面加强英语水平,则对他们的职业发展是有很大影响的。

  如今,作为全球最大的商务和职业英语考试,TOEIC托业考试已经成功在150个国家和地区、约14000家企业、机构、政府和大学中使用。梁老师向马上进入校招季的大四学子建议:应届毕业生可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必要的商务英语学习,每天4小时,坚持两个月,相信接下来的2014校园招聘中定能脱颖而出,在获得更好的工作的同时,其薪资与未来职业发展将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