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指南:GMAT阅读速度由理解力决定

2013年08月22日16:05  新东方 微博   

  正如众明星级牛人如 Mindfree, 小安等所强调, 阅读是基础, 我先用了头2个月的时间把Reading提高. 基本就是: 先把YP的“阅读难句”背了一次, 然后就每天20句30句的快速看, 提高自己对难句的感觉和快速理解. 然后按照花儿阅读的方法, 把GRE的no题和年代题认真练习和总结, 具体方法就不好意思再重复了。个人认为, 这是提高必须走的一步, 其效果就是 很快就发现ETS考来考去就那么几样东西. 而且, 在接下来的练习中, 在看文章时就越来越敏感了, 几乎一边看一边就能猜到问题。

  在这里,只想说两点个人的体会:

  (1) 在做练习和总结的时候,我建议不要一下子把所有文章全部都做完,然后再从头至尾再做第二次. 我个人觉得,以10篇或5个section为一个界限,做10篇,每篇做完后总结,做完这10篇后, 回头再做一次,再总结,然后才开始下一个10篇。这样做的好处是在短时间内加深对文章结构及考点的印象,更好的学习和纠正自己的思维,把握当前的考点,然后才进入下一个阶段。我到后来做年代题的时候就已经能很好的掌握文章的结构及主题,准确率都能控制在80%了。

  (2) 在整个过程中, 我还做了一样工作,就是收集整理自己的 “阅读难句”,所有文章中出现的我认为 “绕”的句子都收录下来,每天早上看20-30句. 对于那些文章后面问题牵涉到或问到的难句,更是highlight起来, 并把文章的问题附在句子后面,认真学习。这样做的好处是学习如何以ETS的眼光在文章/句子中 “抽丝剥茧”,“infer” 出答案,因为阅读的难题通常是“infer” 题,而“infer”题的答案通常都藏在那些难句或 “闪烁其辞”的句子中. 这样看多了, “infer”的能力也相应的提高了. (Eg: This ability to quickly locate unseen prey suggests, according to the researchers, that the anteaters were using their electroreceptors to locate the nesting chambers. à Infer --- The speed with which the anteaters located their prey is greater than what might be expected on the basis of chance alone。)

  关于“阅读速度”,我个人认为,称之为 “理解速度”更贴切,看得再快,不理解,又有何用?JJ中通常都有两派意见,一说快速读文章,然后答题1题1分钟;另一说法是读文章不用太快,要边读边总结,然后答题时就容易些,更有把握些,通常也不用1分钟1题。我两种都试过,然后觉得后面的一种方法非常好用,对文章main idea及结构理解得更好,准确率也高,尤其对于长文章。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GMAT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